科技资讯
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小米汽车SU7正式发布 21.59万元起售

一波暴露年龄的操作:李彦宏出国,竟然也这样测网速?

来源: 中国网 2017-09-19 19:07 访问量: 编辑:

近些年随着智能设备的迅速普及,人们对网络的需求日益加深,互联网甚至有成为阳光、空气和水之外,第四种生存必备元素的趋势。不过与现在光纤宽带飞速连接、无线WiFi随处可见不同的是,最初的拨号上网时代,人们总是要先连接www.baidu.com来验证网络是否已经连上、网速究竟如何。

在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的开幕式上,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就再度现身说法地提到了这波“暴露年龄”的操作。只不过当年用来测网速的百度首页,如今验证的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共赢的发展空间。

李彦宏透露,此前自己在俄罗斯出差上网时,连接百度,以及其他中国网站的速度还是很快的,“说明‘一带一路’的基础设施建设,不仅是公路、铁路,包括互联网的带宽也已经发展得不错了”。

比起基础设施的完善,李彦宏认为,“‘一带一路’国家中互联网公司、媒体公司、人工智能公司之间的合作还没有真正地展开”。通过和俄罗斯巨头Yandex等公司的交流,他发现彼此之间其实有诸多共识,在数据上也是有很多可以进一步合作的空间。因为,“数据的交换是没有成本的,但是当把数据合并起来,它的力量就比以前强大了很多”,李彦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