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手机回收平台回收宝助力腾讯99公益日爱心行动

来源: 互联网 2017-08-31 11:47 访问量:

2017年99公益日即将拉开帷幕,过往两届即2015、2016年的99公益日成果明显,腾讯公益平台分别筹集善款达到1.28亿与3.05亿元。新一届的99公益日,腾讯公益将联合公益机构和知名企业带来更多的玩法,放大公益势能。

“99公益日”是腾讯公益首创的,由其牵头联合数百家公益组织、知名企业、明星名人、爱心媒体,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担任指导单位,响应民政部9月5日中华慈善日的号召,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的全民公益活动。活动时间为每年9月7日—9月9日,是全国最大的全民互联网公益日。

今年的99公益日推出了新的互联网体验模式—99公益日·市集,这是一场极具科技、艺术、公益和影响力的盛会,全国各大知名企业和公益机构参与其中,活动落地在北京、深圳、上海、杭州、成都,今年的99公益日市集将会展示出众多科技感十足的产品。回收宝作为国内领先的手机数码回收平台,同时作为本届腾讯最为优质的生态系企业,也加入到本次99公益日市集中。

在本届99公益日市集上,用户可以携带家里的旧手机到现场体验手机回收流程,并且可以现场将旧手机通过回收宝进行回收,获得一定的现金,回收宝会额外捐献用户回收款金额的10%给阿拉善公益项目。回收宝还为本次99公益日定制了一批“手机拆解艺术品”,将一部旧手机进行拆解成一个一个的零件,装裱在相框里,当成艺术品,用户可以在现场进行购买艺术品,回收宝会将销售额的50%捐献给阿拉善公益组织的“七亿人水源重回清澈”项目。

“七亿人水源重回清澈”项目是阿拉善SEE基金会在腾讯公益平台发起的众筹募捐活动,旨在保护三江源地区的生态环境,三江源地区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是几乎所有权威机构公认的重要生态区,是七亿中国人赖以生存的水源地,但是近几年,由于人类文明的强势冲击,三江源地区生态遭受到严重的破坏,水源受到大面积污染,阿拉善SEE基金会从2012年至今,一直致力于保护三江源地区,开展水源地保护、垃圾清理、巡护防盗猎、丛草挖掘管理等工作,保护三江源地区。

在腾讯99公益日市集上,还会展示出各种各样改变世界的黑科技,比如专门针对“渐冻人”群体研发的高科技轮椅,在现场人们可以亲自体验这款产品,躺在轮椅上,只活动眼睛,就能通过这款科技轮椅完成聊天、玩游戏、看视频等动作;还有3D打印义肢,尽管义肢在人类历史上已经有了近2500年的发展,但直至今日,义肢依然是成本昂贵、手术痛苦、形同虚设的代名词,3D打印机械义肢,成本不到千元,很好地弥补了孩子们不能抓握的遗憾,变成孩子们快乐成长的好伴侣。

除了一些黑科技外,市集还会展示一系列的环保类产品,比如15米的巨型鲸鱼展,现场可以体验到15米“蓝鲸”浮游到市集上空,讲着它和塑料的前生后世,让你通过亲自的体验感受科技带来的震撼,值得一提的是,“鲸鱼”的制作材料大有来头—“腾讯视频live music2017亚洲金曲大赏”活动中收集了现场废弃的塑料瓶制作而成的;还有竹子做成的自行车、塑料瓶做成的衣服、4岁小朋友做的不沾手而且防蛀牙的刷牙棒棒糖、老年人视觉体验、3D绘画、艺术台灯等。

本次市集现场,还可以体验到360度球幕电影体验馆,踏入8米直径的半球内,酷炫的画面和轰鸣的声效,迅速将你360°无死角包围,你只需躺下静静地观赏,任凭内心感受现场的震撼。现场将会展示谷歌月球X大奖《重返月球》、数字艺术家安卓.琼斯的获奖短片《SAMAKARA》、苗族生命神话《蝴蝶妈妈》、古印度史诗动画《牧牛王子》、解密神秘地球的《在蓝色星球上》,5部球幕电影让你躺着穿梭全宇宙。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社会群体对公益的关注对也越来越高,公益生活的方式越来越生活场景化,平时多走走,就可以进行捐步;使用微信支付,就可以获得免费的公益币。参加公益项目,对于一个人提高自我社会责任感有很好的作用。

今年99公益日,从线上到线下,让我们一起体验科技与公益融合的结果,享受科技发展给人们带来的全新体验,同时提升自我对于公益的认识,一同感受公益带来的力量和成果。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