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大道如砥 2024石头科技全球发布会

智能投影仪的那些旧伤疤,现在都还疼吗?

来源: 关注网 2017-08-25 10:28 访问量:

作为对智能投影仪有点研究的人都知道,智能投影仪刚兴起的时候,虽然是一个受人瞩目且颇具前途的新产品,但它本身也存在诸多痛点。近几年,智能投影仪相关技术逐渐成熟,智能投影仪在大众心中成为“无屏电视”、“家庭影院”级的高端产品。然而,它的那些“昔日痛点”真的被解决了吗?

  旧伤疤一:亮度不足!

智能投影仪起初最被人诟病的就是亮度,参数叫流明。传统投影仪使用的灯泡光源亮度能达到3000流明左右,但灯泡体积大、寿命短,衰减快,需要大量维修更换费用,成为它的致命弱点。因此,智能投影仪在选光源的时候,选择了体积小、更稳定,使用寿命更长,同时色彩表现力更好的LED光源。但智能投影仪的微型化,允许内置的LED光源数量极少,导致智能投影仪在亮度上表现不佳(初期只有几百流明),大大降低了智能投影仪的使用体验。

如今,亮度问题解决如何呢?在对LED光源进行性能升级后,一些高端投影产品的流明已经达到了1000ANSI水平。暂且不提有没有虚标,或者忽略各类流明标准的混乱。单从实际观看体验来看,到底达到什么水准呢?

  以市场上某种标示1100ANSI流明的产品为例。

在白天有光线干扰的情况下,画面整体亮度较好。在画面放大以后,有少许发白现象。对于普通家庭使用来说,这样的亮度表现其实完全够用。在暗环境下的使用体验会更好。可以说,在亮度这个痛点上,虽还比不上灯泡光源,但是智能投影仪的确取得了很大进步!

  旧伤疤二:系统不完善,内容少,质量低!

智能投影仪真正从办公室走进家庭靠的是安卓系统的搭载,使用户能下载APP,观赏更多视频娱乐内容成为可能。然而,初期的视频资源量和质量都不怎么好,APP不兼容问题也很普遍。盗版猖獗不仅导致片源极为不稳定,画质和清晰度也得不到保障,这大大降低人的观影体验。现在,作为对智能投影仪极为重要的内容,又有那些改进?

现在真正想做成品牌的公司,对片源的版权极为重视。有名的品牌选择与正版片源商合作,获得绝对优质、稳定并不断更新的片源。当然,不好的一点就是得花钱,许多平台的最新资源是要花钱买会员才能看的。同时,为了丰富视频资源,一些品牌还花大力气把智能投影仪做成一个极为开放的平台,兼容大量APP。

  看看某品牌的视频资源,体会一下海量视频观感。

可以说,到今天智能投影仪的内容极大丰富,算是智能投影仪解决的最彻底的痛点了。有品牌提出过借助智能投影仪的硬件设备,打造除电影院外的第二个影片发行渠道,即“第2院线”!等这个理想实现的时候,相信智能投影仪的内容量和意义都会有一个绝对颠覆性的发展。

  旧伤疤三:安装摆放不够方便!

智能投影仪比传统投影仪受欢迎还因为它体积更小,安装摆放更方便,投射距离更短。使小户型拥有家庭影院成为可能。但人们在实际应用中发现,虽然体积变小了,但不可能人人家里都有一个高度恰巧合适的桌子,并且桌子对面还恰巧有一面空空的白墙。因此,吊装、三脚架、幕布成为了所有智能投影仪用户的不得已之选。

面对这个问题,很多产品加入了梯形校正功能。保证无论是正投、背投、还是侧放,都能在预留的白墙出呈现正长方形画面。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智能投影仪安装摆放的自由度。但是,说实在的,智能投影仪并没有真正摆脱各类支架。如果家里没有一定面积的白墙,也仍旧需要幕布。

另外,智能投影仪的投射比也在逐渐变小。同样尺寸的画面需要的投射距离变小,节省更多的客厅空间。以1.2:1的投射比为例,投射出100吋的画面,仅需离墙2.5米。

智能投影仪的痛点还有很多,受篇幅限制,今天先贴出上篇,下篇文章将在日后贴出。经同意后,文章配图均为小帅影院U3S产品。小帅影院热卖产品U3S在智能投影仪的很多痛点问题上都做了极大改进,提升了用户的使用体验。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