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360趋势盘点暑期热门手游《王者荣耀》未成年比例较高

来源: 财经新闻网 2017-07-25 11:01 访问量:

7月,随着暑期来临,学生们也进入了属于他们的漫长假期。近年来,随着手机的普及,暑期玩手机游戏,已经取代去网吧打电脑游戏。手机游戏成了很多初高中学生,甚至小学生欢度暑假的选择。

2017年暑期哪些游戏最火?360搜索根据用户的手游搜索大数据和360趋势指数,对进入暑期最受关注的热门手机游戏进行盘点,发布了暑期手游关注排行榜。同时,通过对比各种游戏搜索数据,不同游戏的用户特征对比,与业界一起发现手机游戏市场的特点和看点。

腾讯一支独大 暴雪精品再青睐

根据360搜索大数据,腾讯旗下游戏公司天美出品的《王者荣耀》,关注度远远超过其他手机游戏。《三国杀》和《炉石传说》两款经典卡牌游戏,紧随其后分列第二和第三名。

据统计,上榜的游戏大多系出名门,如《王者荣耀》来自腾讯,《阴阳师》是网易出品。《炉石传说》则是暴雪出品,由网易代理的热门卡牌游戏。

根据出品和代理的公司,TOP10的手机游戏的用户关注主要集中在腾讯网易和巨人三家公司,其中由腾讯旗下公司出品的手机游戏,占据了关注度的79%,可谓一枝独大。而网易代理和研发的游戏,占到了8%,巨人和其他产品,占13%左右。

男生爱卡牌游戏 女生偏爱休闲手游

不同的游戏类型用户性别构成截然不同,女生偏爱休闲类游戏,而男性对卡牌竞技和历史题材游戏更偏爱。根据360搜索大数据和趋势指数显示,《三国杀》和《炉石传说》等卡牌类游戏,男性比例高达85%,女性比例仅15%;而开心消消乐这类休闲游戏的关注度,女生的比例超过60%。

最近,未成年玩手机游戏发热议,人民网多次点名批评《王者荣耀》和母公司腾讯公司。根据360搜索大数据,《王者荣耀》24岁以下的用户比例超过了60%,多为在校学生,也验证了未成年人爱玩《王者荣耀》的结论。

其实,并非所有手机游戏未成年比例都如此之高,根据360搜索大数据,关注《三国杀》和《炉石传说》的游戏用户中,仅16%-17%为18岁以下玩家,其他几款热门手游的未成年用户比例,大多在20%以下。

上周,随着大暑节气的到来,国内大部分地区进入了天气最为酷热的阶段,很多人宁愿宅在家里玩游戏,也不愿意外出。360搜索提示网友和玩家,游戏作为一种休闲娱乐方式,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要过度沉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