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联发科Helio X30没跑了?笔戈科技转联发科微博曝内幕

来源: 中国网 2017-07-11 19:04 访问量:

距离魅族新一代PRO7的发布越来越近,网上针对这款双屏新机的猜测也是越发火热,不少传言都表示魅族PRO 7将是首款搭载联发科Helio X30的产品。而在7月11日,魅族旗下笔戈科技转发了一条联发科官方微博,瞬间引来了不少用户的讨论。

联发科的微博内容很简单,就是针对联发科技Helio X30的GPU性能做了简单介绍,而如此一条微博让隶属于魅族的笔戈科技在这个节点转发,让人很难不将其与PRO 7采用的处理器联系起来,甚至不少人以此断定魅族PRO 7上用Helio X30处理器是板上钉钉了。

这里,我们姑且不讨论Helio X30是否真的会用在魅族PRO 7上,只是分析一下X30这款处理器。众所周知,Helio X系列一直是联发科的旗舰系列,虽然之前两代的表现并部抢眼,不过作为翻身之作的X30还是值得期待的。而Helio X30还是继苹果A10X后第二款采用台积电10nm制程的处理器,先进的制程不仅在性能上给了X30更有力的支持,同时对于功耗的降低也是显而易见的。

Helio X30配备了两颗2.5GHz的Cortex-A73核心、四颗2.2GHz的A53核心以及四颗2.0GHz的A35核心,运算能力不凡。而针对以往的短板-GPU,此次官微也有介绍-联发科Helio X30处理器在GPU性能上又了进一步提升,采用了定制的Imagination PowerVR Series7XT Plus GPU,主频达到了800MHz,升级了整数ALU单元,并支持异构计算,OpenCL 2.0,性能相比前一代X20提升了2倍以上。

总体来看,本次全新升级的Helio X30性能看点十足,即便比不上目前最强的骁龙835,但同麒麟960等处理器相比Helio X30丝毫不弱。当然,前面说的这些都还是纸上谈兵,Helio X30实际表现或将在即将发布的魅族PRO 7来证明。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