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与斯诺克男神“同框” 小天鹅开创家电体育营销新范式

来源: 互联网 2017-07-10 11:52 访问量:

7月9日喜讯传来:“小天鹅”2017斯诺克世界杯决赛上,中国A队选手丁俊晖和梁文博时隔六年勇夺冠军,梁文博激动“亲吻”丁俊晖的照片也被球迷疯狂转发。与此同时,来自家电业的冠名赞助商小天鹅再次怒刷好感度,“躺着”收割了又一波流量与关注。

早在赛前,丁俊晖和梁文博等代表队“男神”亲临小天鹅展馆,为小天鹅新品站台,引无数粉丝“舔屏”。而今看来,当初这一无意之举实则暗藏深意,丁俊晖和梁文博这对神级CP勇夺桂冠,无疑令小天鹅在洗衣机行业的领军地位,健康时尚的品牌形象,以及技术大神的人设愈加鲜明、闪耀。

新品hin吸睛  俘获迷妹迷弟

近年来,小天鹅在体育营销上发力更猛。继2008年助力中国国家击剑队全力夺金后,去年小天鹅成为2016年“国家击剑队主赞助商”。去年4月,小天鹅还为国家击剑队进击里约奥运会予以支持。去年11月20日,小天鹅冠名赞助的“2016小天鹅环蠡湖国际半马”正式开跑,报名人数突破1万人。今年3月小天鹅独家冠名的锡马开赛,据统计,参赛人数超过3万人。而今,“小天鹅”2017斯诺克世界杯,也已经圆满完赛,小天鹅作为冠名赞助商,助力中国队向斯诺克世界杯三连冠发起挑战。

纵览小天鹅这些年讲过的“体育故事”,其中都不乏小天鹅洗衣机产品的深度植入,强势宣传。去年家博会上,小天鹅一口气推出比佛利高端系列、迪士尼系列新品,国家击剑队亲自莅临小天鹅展台为新品站台,一时吸睛无数。马拉松赞助活动中,小天鹅更被授予“2016无锡国际马拉松官方唯一指定洗衣机”称号。今年斯诺克开赛前,斯诺克世界杯代表队选手又济济一堂,齐聚小天鹅产品展厅,凹造型与粉丝自拍合影。

持续性的波段式的新品刷脸,无疑为小天鹅洗衣机新品大大提升了认知关注度,同时也为其口碑积累了广泛的人气。每一次的“刷脸”并非“一哄而上”,而是从高端、健康、年轻化等维度有的放矢,着重推广比佛利、迪士尼系列,有针对性地向运动员、球迷、乃至广大用户极为直观地传递出小天鹅高端、时尚、健康的品牌调性。

技术宅大神  实力圈粉无数

前有国家击剑队,而今是斯诺克世界杯选手,近年来为小天鹅产品站台的运动员,在世界上都达到数一数二的水准。一次次地得到世界级运动员认可,显然这不是偶然,而是与小天鹅在洗衣机领域的技术实力相呼应。

去年6月,素有电气界“诺贝尔”奖的VDE将两大至高的认证证书——“水魔方高效节能”技术认证和“BLDC电机20年使用寿命”品质认证颁发给了小天鹅,小天鹅借此填补了全球的洗衣机领域在VDE认证上的空白。

今年AWE上,小天鹅首发主打健康洗涤的新品,该系列新品搭载了小天鹅针对过敏体质人群研发的“抗过敏原洗涤程序”。据悉,该程序经过英国过敏协会BAF认证,可有效去除衣物中的过敏原,去除率高达99.99%。今年4月,搭载该程序的小天鹅滚筒洗衣干衣机TD100-1616WMIDG,经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检测,取得防过敏检测结果证书,再获权威认可。

一项项前沿技术背后,有着尤为扎实、深厚的技术积累:39年沉淀的技术基因,近年来对于用户痛点的深度挖掘,对于先行研发、用户研究、智能开发等方面的持续高投入,全球领先、开放的研发合作体系的持续构建,以及CDOC方法论的深入运用……2016年,小天鹅研发投入支出达6.95亿元,占其2016年度营业总收入的4.26%。

自身过硬的技术底气,加上“自带流量”的运动员魅力“输出”,小天鹅技术控的人设,借助一次次的“站台”、互动,已经愈发地深入人心,不可动摇。

霸道Leader范  抢占用户心智

动辄国家队,动辄世界杯,从无锡到国家到世界,小天鹅近年来赞助的活动级别,一言以蔽之:高端大气上档次。屡屡赞助高水准赛事,自然而然可引发国内外的用户,充分联想至小天鹅在家电行业的领军地位。

近两年来,小天鹅的规模屡获增长,增幅领跑行业,领军地位愈发巩固。2016年,营收愈160亿,同比增幅超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近三成。“2016洗衣机行业高峰论坛”上,小天鹅被授予“2016年度中国洗衣机行业引领品牌”的荣誉

今年以来,小天鹅的营销数据更为亮眼。一季报显示,小天鹅今年第一季度营收突破56亿,同比增幅超3成,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超25%。根据中怡康数据统计,2017年1-3月小天鹅零售量份额26.4%,市场排名第一;根据海关数据统计,2017年1-3月小天鹅出口量份额21.1%,出口额份额18.22%,出口量和出口额均排名第一。

另一个凸显小天鹅行业领导者地位的力证是,去年以来,小天鹅坚持并完善T+3客户订单制。在小天鹅实践“T+3”并取得良好效果的背景下,家电企业纷纷跟随效仿,推行下线直发,减少中转、装卸等中间环节,推动渠道库存共享,整合全渠道库存统筹调配,最大化降低终端不良库存,上线订单预排及产能可视系统,均衡订单分配并加快周转。

无可争议的领军地位,加之一轮又一轮的高水准赛事赞助,而今,用户谈到锡马,国家击剑队,谈到2017斯诺克世界杯,必然在奖牌、会场等看到小天鹅身影,长期渲染之下,小天鹅的“leader”地位在用户心中生根发芽。

家电业内,体育营销火热非常,小天鹅却是其中的佼佼者。连番的高水平赛事品牌曝光,在助力小天鹅覆盖到更广泛的用户人群同时,凭借连续性、国际范、强互动等特色,让参与者更好的理解小天鹅的品牌调性,增强用户忠诚度,让新老用户对小天鹅都更加“死心塌地”。

当然,最重要的是,小天鹅在产品领先、技术研发、模式创新、规模跃升等方面的出色表现,为其体育营销提供了最为强力的支撑。这正是小天鹅俘获用户芳心无可比拟的优势所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