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HTC U11亮相百度AI开发者大会助推人工智能

来源: IT168 2017-07-06 17:03 访问量:

今天,百度AI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召开,人工智能被百度视为未来最重要的发展方向,创始人李彦宏也参加了本次大会,并表示:"AI是必由之路,开放让所有人都收获更多。"从消费者的角度,可以近距离感受人工智能的两大领域分别是汽车和手机

汽车方面,奇瑞、一汽等多家企业以生态合作伙伴的身份亮相。手机方面,百度则携手HTC展现。在HTC最新发布的旗舰手机U11国行版里,接入了百度DuerOS能力支持的小度助手。那么拥有DuerOS能力的U11,与其他手机又有何不同呢?

百度度秘事业部总经理景鲲强调,DuerOS优化了人们与设备之间的沟通,手机、电视冰箱等任何设备,都可以搭载DuerOS,变成一个能“听懂”的设备,最终实现让用户自然、毫无拘束地跟设备进行交互。在下午的对话式人工智能分论坛上,百度度秘事业部副总经理葛行飞则以HTC U11为例,说明了语音操作的便利性和先进性。

U11独有的双边触控功能,可以直接唤醒小度助手,在联网搜索、高效查询、智能语义分析、优化搜索结果等方面,HTC U11内置的小度助手都有很好的表现。例如,当你需要设定提醒事项,只需要语音说明:“明天早晨六点五十提醒我带伞。”小度助手就会直接帮你设置明早6:50的闹钟,且提醒你带伞。

而在进阶性的问题上,HTC U11也能从容应对,例如你问:今天天气怎么样/适合穿什么衣服呢/明天会下雨吗/上海明天天气怎么样/这周天呢?在类似多轮交互的信息查询上,小度助手也能很好的完成问题,并且对依次递进的问题也有连续性。

在本次开发者大会的展区,HTC U11以一种极具创意的形式展出。就像图片中大家看到的,HTC U11内置在一颗巨型的人脑模型中,并且做了一个硕大的耳麦造型。除了内置人工智能系统外,U11还有3D水漾玻璃设计、边缘触控技术、DxOMark全球拍照排行榜第一名、支持360°环绕全方位拾音等卖点,日前正在火热售卖中。

智能语音时代正在以一种势不可挡的趋势向全球袭来,基于人工智能的对话式交互势必将成为未来最主流的人机交互模式。而手机、智能家居、智能穿戴、车载等都将成为语音交互的典型应用场景。因此,作为首款搭载百度DuerOS系统的旗舰手机,HTC U11对于百度的人工智能落地有非常实用的参考意义。而HTC此次与百度的合作,也可以看出对其对AI的探索和野心,在满足当下消费者使用体验的同时,更试图向更智能的人机交互新时代出发。未来,我们手里的小小手机还将会实现怎样的强大功能?令人期待。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