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大道如砥 2024石头科技全球发布会

获得联络互动、Intel等大佬投资 硅谷公司Avegant为何如此受追捧

来源: 互联网 2017-07-05 11:10 访问量:

当你伸出手时,一辆火星探测车就在你手心,而不远处就是火星的轮廓。在跟朋友网聊时,不用对着电脑和屏幕,远方的友人就好像坐在你的沙发上跟你面对面聊天。这一切以前只能在电影里出现的景象,接下来几年就有可能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不久前,一家硅谷公司Avegant宣称在AR/MR方面取得了技术突破,其独有的“光场”技术就能让人们体验前面所说的那些科幻场景。

自2012 年成立以来,Avegant已在全球融资5000万美元,而这家公司目前最大的股东是国内A股上市公司联络互动,第二大股东是全球知名芯片制造商Intel。在Avegant最近的一轮融资中,全球精密材料工程的领导厂商Applied Materials也参与了投资。

能够吸引到业内众多知名企业的青睐,Avegant的技术必然有其独到之处。Avegant的光场技术可以解决MR最大的挑战之一,使虚拟物体无论在近距离和远距离都能够呈现真实。光场技术可在多种焦平面上对物体进行可视化,用于广泛的专业和个人用途的增强和混合现实应用。通过头显结合光场技术可提供看起来就像在你的指尖上的超高质量、细致的虚拟图像,并能提供更逼真的互动体验。

Avegant首席技术官Ed Tang认为,混合现实将改变我们从今后与所有信息和设备进行交互的模式。在不远的将来,人们也许可以像托尼·斯塔克那样,家里的任何空间都变成了可以交互的屏幕。斯坦福大学虚拟人际互动实验室创始人Dr. Jeremy Bailenson认为,“光场”技术将会改变我们学习的方式。这将允许我们无须实际旅行,因为我们可以透过数字模式和别人进行互动,并且感觉他们真实的存在。

Ed Tang介绍,能让光场感觉如此真实的原因是,它可以同时在多个焦点上显示图像。 我们在重新创造你的自然视野。 你的眼睛可以自然地聚焦在多个物体之间,就像在现实生活中一样。这种感觉就像一个神奇的经历,就好像他们真的在那里。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