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大道如砥 2024石头科技全球发布会

新路由3,一款拥有“雾计算”大战略的路由器

来源: 互联网 2017-06-13 16:07 访问量:

随着市场的升级,人们对路由器的需求层次也有所提升,除了性价比之外,是否具有优秀的产品理念成了人们选择的新标准,那么我们该如何来判断一款路由器是否具有优秀的产品理念?

一般情况下,大多数的路由器厂商都会从硬件配置和功能完善度等方面来进行宣传,因此人们对路由器的认知,几乎就停留在“wifi信号发射机”这样一个层面上,笔者无意间了解到,近日一款以“智能路由界第一个雾计算模型”为卖点的路由器恰恰突破了这个局限。下面我们就来详细说一说,这款路由器是如何引导用户完成认识升级的。

这款路由器产品名为newifi新路由3,于去年10月上市,同一时间内“雾计算”概念借助其“宝石矿场”功能在智能路由器界生根。说到这里,相信大家会对下面两个问题感兴趣,什么是“雾计算”?“宝石矿场”功能又是如何成为“雾计算”载体的?

“雾计算”是相较“云计算”概念提出的,它们之间最大的区别是两者对核心数据中心的依赖度不相同。“云计算”简单来讲可以这样理解,它是将数据全部集中到一个核心CDN数据中心上,由这个核心数据中心统一进行调度计算,并对用户需求做出反应;而“雾计算”则是将不同的数据按照类别送达到不同微型数据中心上进行计算,将经过初步处理的数据内容发送给核心CDN服务器,由此完成最终的处理任务。两者在处理模型上的差异,决定了两者输出结果的准确度不同,“雾计算”更加贴近用户,对用户需求的回应必然更加精确。由此也可以看出,“雾计算”的实现,必须依赖更多网络边缘的处理中心,而在边缘化的网络设备中,路由器可以说是“雾计算”概念的最佳载体,因为,路由器几乎深入每一个家庭。

newifi新路由选择走“雾计算”这条路,拥有百万用户数已经让其拥有独一无二的市场优势。在为实现“雾计算”计划而布局的分布式CDN宽带加速项目中,所有开启“宝石矿场”功能的newifi新路由用户都将变身成为微型的CDN服务器,营造一种全民加速的的氛围。有这样一种可能,为你的家庭网络提供加速服务的微型CDN,恰好是你邻居家的路由器。由此可见,“newifi雾计算”的布局将很大可能实现全民网络加速的效果。

从用户得益方面的说,“newifi雾计算”战略布局,是通过收集社会闲置带宽并利用的过程,帮助建设网络高速路,为用户带来更加高速的上网体验;另外一方面,开启“宝石矿场”功能加入到“newifi雾计算”计划中的用户,将凭借分享出的闲置带宽获取相应收益,同时这个过程,我们可以用“挖矿”来表示。也就是说,只要将newifi新路由3带回家后,接上一个大于200G的硬盘,就可以在newifi App上一键点击开启挖矿。就真实挖矿用户反馈,大部分用户每月的挖矿收益可以抵消每月的宽带费。

通过对“newifi新路由雾计算”的了解,我们也得知了为何“宝石矿场”功能会如此受欢迎。首先闲置带宽变网费的机制让社会闲置带宽资源充分利用,再则分布式CDN项目的布局打造的是一种双赢的模式,厂商和CDN服务商以及网民都将是其受益者。由此可见,这款带着“雾计算”标签的新路由3势必会收受到市场的关注和认可。

最后,有一个福利消息要告诉大家,本月5日至30日,newifi新路由将会在各官方渠道(官方淘宝店、官方微店)举行618年中大促活动,原价299元的可以将闲置带宽变成网费的新路由2将以199元的价格出售。感兴趣的可以去咨询newifi新路由的客服小妹儿。

官网地址:www.newifi.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