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苹果公布多模态大模型成果

让家长放心 华为P10学生模式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来源: 互联网 2017-05-21 08:24 访问量:

现如今,智能手机除了通讯以外,涵盖了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极大的便捷了人们的日常生活所需。然而,在智能手机为大家带来便利的同时,孩子对智能手机应用游戏的沉迷也成为当代家长的一大烦恼。

基于此,华为全新旗舰P10系列所搭载的EMUI5.1加持的众多功能中,搭载了专为青少年用机群体的“学生模式”。华为P10“学生模式”最大的功能点就是家长可以通过设置限制孩子玩的应用,家长可通过孩子课余时间,合理限制手机应用开启时间,如游戏应用设置1小时、与老师同学互动的社交软件可开放至晚上21点左右等等。

并且,在新安装应用时,需要输入家长密码才能安装,这样孩子安装应用时家长可以进行把关。在应用使用统计中,家长可以看到近一周孩子使用手机的真实情况,根据孩子用机情况从而了解孩子动向,增进了解。

华为P10上开启“学生模式”后,会自动屏蔽不健康网站,让孩子健康上网。同时,家长也能够监督孩子的网页记录。学生模式的推出也受到了网上一些价值观上的评价,尤其是现在孩子们的隐私权意识越来越强,浏览记录就被视为隐私的一种。因此,家长应该以尊重孩子的心理出发,尽量少用或者不用此功能。

家长作为孩子的监护人,通过“学生模式”与孩子建立沟通,而后建立信赖关系不失为一种方法,有时也是对孩子的激励。因为最终家长要把手机完全的使用权教给孩子,在这之前,通过对把关的逐步放松,例如延长一些应用的开放时间,与孩子建立沟通,达成相互信任的“朋友关系”,在引导孩子的同时,逐步增进与孩子之间的感情。

总体而言,在网络科技发达的今天,可以说华为P10所搭载的“学生模式”在孩子健康成长的路上,有效的帮助广大家长解决了教育难题,不仅有力证明了华为深厚的技术创新功底,并且也展现出华为精准的消费者洞察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