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国美销售收入766.95亿元 搭建产品加服务生态圈

来源: 中国网 2017-03-29 16:29 访问量:

3月27日,国美电器(00493.hk)公布了其2016年业绩报告。据报告显示,国美2016年销售收入达766.95亿元,同比提升18.73%;毛利约103.77亿元,同比增长9.08%。集团整体GMV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1%至人民币1,115亿元。

2016年国美在供应链、物流布局和线上线下资源整合等方面打造核心竞争力,搭建全方位产品加服务生态圈。

国美以其自身供应链为核心,在差异化、中高端产品及套购三方面,进一步优化商品结构,提升商品经营和盈利能力。通过与核心供应商的战略合作,向消费者提供极具性价比的产品。据悉,国美将进一步升级互联网电视战略,资本布局整合多方优势,搭建未来智能家居“娱乐中枢”入口,吸引年轻消费者。

物流布局方面,国美的仓储网络贴近“最后一公里”,拥有大件中心仓6个和小件中心仓4个,区域仓约300个。国美将运输干线和支线结合,实现区域仓储共享,达到95.5%的地级市物流网络覆盖率。渠道下沉的物流网络也帮助国美向三四线城市渗透,抢占消费升级时代市场份额。

线上线下资源整合方面,推进供应链采购和后台系统的融合,线下商品100%覆盖到线上。公司实现营销相互引流,促进线上线下库存共享,推行线下扫码、线上支付与线上促销券引导线下购买相结合。

国美电器总裁王俊洲此前曾表示:“国美的新零售战略转型将依托供应链的核心竞争力、门店的新场景建设、线上线下的融合,再通过大数据科技驱动门店和用户的精细化运营,以及差异化的售后服务能力提高家电零售竞争门槛,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产品加服务生态圈。”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