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大道如砥 2024石头科技全球发布会

中天微智能语音交互参考平台采用Dolphin功耗管理方案

来源: 互联网 2017-03-29 15:05 访问量:

全球领先功耗管理方案提供商法国海豚科技(Dolphin Integration)和中国自主设计嵌入式处理器IP提供商杭州中天微系统有限公司今天共同宣布在超低功耗人机交互SoC平台上达成合作。在此次合作中,中天微系统授权取得海豚公司提供的整套硅IP,以及PowerVision仿真平台来设计新一代能够支持人机交互语音识别的SoC演示平台。

“强大的语音识别算法的出现将促进语音交互设备的发展,其中语音识别和超低功耗技术是提供出色用户体验的关键。”中天微系统市场与营销副总裁徐滔说道。“法国海豚科技这套完整包含基础、功能及结构IP的方案,使得我们可以快速安全的展示基于中天微处理器SoC的人机交互系统。“

基于中天具备出色能效的嵌入式处理器,人机交互平台可以采用先进的语音处理算法以确保在任何环境来自于任何方向上的声音获得最高的保真度和识别度。为了在不充电的情况下保持最长的电池使用时间同时拥有高性能的语音录音效果,基于中天微处理器的SoC将集成法国海豚科技的突破性新技术 WhisperTrigger——超低功耗语音检测IP,同时配合具备高动态范围和低噪音的音频编解码器。

“借由我们所提供的已在泰山55nm演示芯片中得到验证的,先进硅IP及独特的仿真平台、针对功耗和噪声完整性的设计以及先进的设计方法学这三大方案,中天微可以提供令人信服的演示系统,充分展示其CPU的能力。” Dolphin销售总监Frederic Renoux说,“我们非常荣幸能够支持中天微满足来自飞速增长的语音交互世界的需求。”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