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360进入上市辅导期 报告显示该公司移动安全遥遥领先

来源: 互联网 2017-03-29 15:04 访问量:

3月21日,360大股东完成增资更名,名称由“天津奇思科技有限公司”变更为“三六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从5617.66万元增至20亿,并完成股份制改造。3月23日,华泰联合证券与三六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辅导协议,360处于回归A股的最后阶段。

图1:华泰联合证券与三六零科技股份签订上市辅导协议

360蓄势A股正式进入上市辅导期

随着360公司增值更名以及A股上市等消息传出,360公司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去年360公司私有化完成后,360公司将上市A股的消息频繁见诸各媒体。据了解,奇虎360私有化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中概股私有化,如果登陆A股,参与私有化的上市公司将获得丰厚的收益。

目前,360公司已经正式更名为“三六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增资注册资本到20亿,内部也已经完成股份制改造,正式进入上市辅导期。业界的猜测终于被证实,360公司上市A股势在必行。

移动安全领域360手机卫士稳坐行业第一

众所周知,360公司是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厂商,360安全卫士是360公司主打的安全产品,也是国内用户量最多的PC端安全软件。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360公司将网络安全防护的服务也扩展到了移动端,360手机卫士成为手机用户防御个人信息泄露,抵御电信诈骗的重要手机安全管理软件。

图2:360手机卫士专注移动安全领域 稳居行业第一

目前,360手机卫士累计用户量10亿,已经成为用户活跃度最高,用户量第一的手机安全管理应用。据艾媒咨询发布的《2016-2017中国手机安全市场年度研究报告》显示,2016第四季度,360手机卫士以占比66.7%用户活跃度稳居活跃用户榜首,其中,腾讯手机管家占比35.4%,百度手机卫士仅占比12.0%,360手机卫士对比移动安全应用领域内的竞争对手,具有绝对领先优势。

据艾媒咨询的公开资料显示,360手机卫士长期占据手机安全应用活跃用户的榜首,连续多年占据用户活跃的高位。TalkingData移动应用排行同时显示,360手机卫士也成为除Wifi万能钥匙、手机百度之外用户覆盖率最高的工具类应用。

图3:TalkingData移动应用排行

而根据艾瑞APP排行榜数据显示,除百度搜索、QQ手机浏览器和搜狗输入法外,360手机卫士以月度覆盖独立设备29318万台,成为移动安全领域内用户指数最高的移动应用。

图4:艾瑞APP指数排行榜数据

目前,360企业正不断发力网络安全领域,作为移动端代表360手机卫士,依靠360公司的大数据和云计算支持,其始终不忘初心,不断通过更迭产品、突破技术、优化产品,只为给用户一个安全的移动网络环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