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大道如砥 2024石头科技全球发布会

魅族超级快充之后 又一项黑科技来了

来源: 互联网 2017-03-29 14:07 访问量:

随着智能手机市场的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各个手机品牌为了获得市场也都在手机科技上下足了功夫,就拿不久前的2017MWC大会上,就有不少手机黑科技涌现出来,比如汇顶科技展示了指纹识别内嵌于屏幕内的可能性,而国产手机魅族科技则发布了Super mCharge第三代快充技术,堪称20分钟充好电的黑科技。而最近,魅族又出了一个劲爆消息,就是魅族最近在申请骨传导技术这一黑科技的专利。

如果魅族的这一发明成熟上市,也就意味着我们以后可能会有机会使用超高占比屏幕的手机或者无边框手机,再加上魅族之前拥有的mBack、环形闪光灯、Super mCharge快充技术等以及魅族手机一直口碑极好的良心价格,想想就是一件激动人心的事啊。

为什么说魅族的骨传导的研发,会使手机制造业进入一个崭新的领域。这里就不得不提提这一技术原理,首先骨传导是一种声音传导方式,即将声音转化为不同频率的机械振动,通过人的颅骨、骨迷路、内耳淋巴液传递、螺旋器、听神经、听觉中枢来传递声波,而骨传导技术可以通过骨传导扬声器将通信信号转换为声波的振动信号,声波的振动信号可通过屏幕传递到使用者的耳中,从而达到避免手机开孔的效果。

前些年,魅族就一直因为“窄边框”技术,成为国产手机颜值标杆。更高的屏占比不论是在美观上,还是使用体验上,都有非常好的用户体验。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陆续有厂商推出全面屏概念手机,但是都无法很好的实现量产。如此看来,谁能率先将全面屏手机量产,谁就将抢占先机。由于骨传导技术是全面屏手机不可缺失的重要技术之一,魅族申请此项专利,无疑是正在着手于全面屏手机的研发。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