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魅族申骨传导发明专利,无边框手机将成未来趋势?

来源: 互联网 2017-03-29 14:06 访问量:

近日,有消息曝光了魅族正在申请骨传导专利技术,或是为全面屏的自主研发做准备。关于骨传导技术,想必大多数人第一反应的就是骨传导耳机骨传导手环,而不是想到整天被我们捧在手上的手机。此前夏普手机首次应用这一技术,但后来推广非常艰难。最近推出的运用这一技术的手机,就是小米MIX了,不过该产品也是产量有限。

现在让我们来解释一下,骨传导技术这一定义。首先,骨传导是一种声音传导方式,即将声音转化为不同频率的机械振动,通过人的颅骨、骨迷路、内耳淋巴液传递、螺旋器、听神经、听觉中枢来传递声波,而如果能将这一物理原理运用到手机的扬声器上,也就意味着,手机可以通过骨传导扬声器将通信信号转换为声波的振动信号,声波的振动信号可通过屏幕传递到使用者的耳中,从而避免手机开孔。

魅族一旦取得骨传导技术专利后,再配合上指纹内嵌屏幕的技术,那么就可以打造一台具有非常高屏占比的手机,尽管魅族的产品在此前也一向都拥有高屏占比,但毫无疑问,骨传导这一技术将会更利于魅族研发更为新颖外观更为惊艳的产品。

联想到此前魅族曾经在MWC上展示最新的Super mCharge快充技术,魅族近期黑科技不断,向外界展示了自己强大的研发实力。这不由得让人想起当年魅族M8作为第一台国产智能手机面世时的伟大意义。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