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申请骨传导专利 魅族会带来惊喜吗

来源: 互联网 2017-03-29 14:05 访问量:

近日,多家媒体报道了魅族申请骨传导相关发明专利。联想到此前的MWC展示超级快充,魅族近期可谓是“黑科技”不断。

从国家专利局的公开文件不难看出,申请人很清楚的写着“珠海市魅族科技有限公司”,申请时间是在2016年下半年。

骨传导技术的运用也就会意味着未来的魅族手机将很有可能不用在手机正面开孔,而是带来更高屏占比的一体化手机或者无边框手机的体验。如果魅族骨传导技术专利申请成功,再加上魅族之前的之前的mBack、环形闪光灯、Super mCharge快充等技术,那么魅族似乎比另一家宣传自己为“黑科技”的厂商更加黑科技了。

骨传导技术这一原理本身并不复杂,骨传导是一种声音传导方式,即将声音转化为不同频率的机械振动,通过人的颅骨、骨迷路、内耳淋巴液传递、螺旋器、听神经、听觉中枢来传递声波,也就是说骨传导技术可以通过骨传导扬声器将通信信号转换为声波的振动信号,声波的振动信号可通过屏幕传递到使用者的耳中,从而运用这一技术后就可以避免手机开孔,为手机屏幕带来更大的利用空间。

总之,这一技术的成熟应用,将带给消费者们完全不同的消费体验,魅族的诸多创新发明,都大大革新了消费者的使用体验,期待这一次魅族又会有新的惊喜。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