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小米汽车SU7正式发布 21.59万元起售

魅蓝Note5续航测试:4000mAh电池,充电宝瑟瑟发抖

来源: 太平洋电脑网 2017-03-29 11:30 访问量:

【PConline 评测】“多年以后,你回到我身边,不安全充满了你疲倦的双眼,看着我也告诉我,你是否依然相信童话”。不想长大的我们,害怕失去安全感,但却无力改变世界。

同样回不去的还有智能手机,孱弱的续航能力一直是它的软肋。大容量电池、功耗控制、快充技术,能否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一点呢?下面魅蓝Note5续航测试告诉你答案。

低功耗处理器+4000mAh电池

魅蓝Note5搭载Helio P10(MT6755M)处理器,CPU为八颗高效能的Cortex-A53核心,组合成4×A53 1.8GHz+4×A53 1.0GHz;GPU为Mali-T860 MP2,主频700MHz。

在关键的芯片制程上,Helio P10采用28nm HPC+工艺,相比28nm HPC工艺改良了漏电率,功耗大约降低18%。事实证明,Helio P10是一款相当成熟的低功耗芯片,应用广泛。

如今我们恐怕很难界定“大电池”的概念了,在5.5英寸FHD屏幕成为标配的今天,3000mAh电池甚至会让人产生焦虑感。此外,移动设备将如何平衡厚度与电池容量呢?

魅蓝Note5的机身厚度只有8.1mm,却放入4000mAh电池。全金属后壳的四周仍保留一定弧度,中框倒角圆润舒适,通过拆解可以发现内部设计工整,空间利用率比较高。

Flyme 6智能节电优化

稳定可靠的硬件配置仅仅是基石,魅族在此之上构筑了全新的Flyme 6系统。从底层到设计、功能,Flyme 6带来数百项新特性,例如更为精细的电量管理,低电量模式、极限省电模式等。

Flyme 6引入了智能思维引擎——One Mind,通过前沿的机器学习技术实现分析、决策和进化,并拥有闪电启动、进程收割者、游戏模式、夜间自我修复等功能。

进程收割者可以智能识别应用的类型及行为,强制结束占用大量内存或行为不正常的应用,同时智能保留必要进程,使得内存和CPU调度效率大大提高。在你睡眠时,夜间自我修复将自动休眠并开启修复,整理内存碎片、清理系统缓存、优化后台应用,减少手机待机功耗。

五小时标准续航测试

为了量化魅蓝Note5的续航能力,我们进行了5小时标准续航测试,控制以下变量:1/3屏幕亮度、1/2媒体音量,插入SIM卡并连接Wi-Fi网络。测试结束后,魅蓝Note5剩余电量54%,位居排行榜十分靠前的位置,中等强度下轻松使用1-2天。

在日常的应用场景中,魅蓝Note5的功耗均维持在较低水平,即便是十分消耗硬件资源的大型游戏,每小时掉电速率不超过20%。同时金属机身的发热程度很低,魅蓝Note5堪称长跑型选手。

电池极限耐力测试

为了压榨魅蓝Note5的极限续航性能,我们用跑分软件进行了电池耐力测试,包括游戏、CPU满负荷、网页、多媒体等测试子项。魅蓝Note5的电量从100%下降至9%,最终成绩为10419。这一得分稍稍有些低于预期,实际体验的效果反而会更好一些。

魅蓝Note5支持峰值功率可以达到18W的mCharge快充,配备了全新的充电头UP0830S,输出规格为5V/8V-3A和12V-2A。实测94分钟充满4000mAh电池,充电速度算得上一大惊喜。

总结

凭借着4000mAh电池、高能效处理器,以及Flyme 6出色的功耗控制,出门带上魅蓝Note5基本可以告别移动电源了。尽管功能机超长待机的时代渐行渐远,但大电池+快充已经能够显著改善使用体验,不失为当前增强续航的过渡方案。

快的更漂亮,薄的更持久,这就是魅蓝Note5所展现的诚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