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AICRobo:赋予机器人“行走的智慧”

来源: 互联网 2017-03-28 17:55 访问量:

近年来,随着电商行业业务的爆发式增长,导致产生了巨量的仓储分拣需求等问题的不断涌现,众多企业都被此类问题所困扰。简单粗暴的“加人”模式只会使得人力成本不断攀升,如今,在机器人相关技术日益成熟的阶段中,电商巨头们纷纷探寻仓储物流的智能化升级来提高仓库运营效率,降低成本。因此,机器换人已成大势所趋。

而针对于各行各业的服务机器人来说,无论从事的是专业服务(如医疗、送餐、仓储运输、安防巡检)还是家庭服务(如家政、陪伴、辅助),机器人的自主移动能力都是必需品。

“目前市面上自主移动机器人的性能表现大多无法满足商用需求,具体表现为避障反应速度慢、感知障碍物视角不够宽、长时间运行易出错等。现阶段的服务机器人不仅需要有感知环境的能力,还要更有‘思维’的行走。” AICRobo的工作人员表示。

“只需把要运输的货品放在仓储自主运输机器人上,然后进行目的地设置(仓储工人的拣货、置货节点的设置),无论是仓库货架摆放的错综复杂,还是运输过程中会遇到的障碍,机器人都可以轻松克服困难,把货品运输到指定位置上。”

这是爱啃萝卜机器人技术(深圳)有限责任公司自主研发的仓储自主运输机器人产品。据了解,该公司专注于解决机器人自主移动方面的问题,同时也研发一系列搭载其自主移动解决方案的成熟产品,仓储自主运输机器人就是他们公司的产品之一。它是一款融合多种感知技术、定位技术、自主导航与自然人机交互技术的仓储自主运输机器人。该机器人在传统的工业运输机器人上,增加了人工智能系统,能够自主感知环境、定位和导航,属于新兴的智能机器人领域的高科技产品。该产品的研发可以节省仓储运输工人80%以上的劳动成本。据悉,目前爱啃萝卜机器人公司的仓储自主运输机器人远销国外,现阶段国内意向订单量也高至千余台。

据权威消息透露,该产品将在2017年4月9日的深圳第五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5号人工智能主题展馆中亮相。此届电子信息博览会将有人工智能、机器人与智能系统以及智能制造等九大主题内容展出,此次爱啃萝卜公司展出仓储自主运输机器人的消息,就是此届博览会人工智能主题展馆万众期待的重磅消息之一。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