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MWC秀肌肉谁最行?历数那些年魅族玩剩下的黑科技

来源: 互联网 2017-02-23 17:44 访问量:

巴塞罗那举行的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的日子越来越近,即将要参展的品牌商都在摩拳擦掌的准备着。MWC的影响力和地位毋庸置疑,因此,不少科技公司都愿意把最顶尖的技术以及黑科技在MWC世界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面show出,这点同样也展示了未来一年的发展方向。

尤其是这两年,MWC大会上的新技术争奇斗艳,各家各厂都秀出了自己的拿手绝活,譬如,去年的影像技术的革新就影响了未来智能手机一年的走向,有更多的手机品牌顺着这个思路和设计,提供更多优秀的作品给用户。

今年的MWC2017大会仍依然如此,国产手机品牌在去年奇迹般的占据了全球销量榜的多个位置,就连多个外媒都对今年的国产手机抱更大的期待,而MWC2017无疑就是秀肌肉的好时机了。目前已经确认参展的众手机品牌已经有很多了,而就在近日,有爆料大神同样也曝光了魅族即将参展今年的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这就相当让人惊讶了!

根据黄章微博宣布出山,不难想到应该是与此次MWC大会有着紧密的关系,有理由相信,魅族憋了很久的大招将会在此次大会上秀出来。

1、有可能是全新的PE+快充技术吗?

这项由联发科推出的Pump Express Plus快充技术正在魅族的更多手机身上被实现,但这是2015年时候推出的新技术,截至今天也是到了该有变化的时候了。如果说,有一款2500mAh电池容量的手机只需要30分钟就能够充满!那么或许会成为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而魅族从过往的情况来看,其实是相当有可能做到的!

这样的快充技术,在保证了安全的前提下,一旦推出,那一定是重度手机用户者的福音!

举个例子,手机游戏玩的正爽,突然提示快没电了。这个时候,去上个厕所,或者去泡一杯茶来喝,这么一点时间,手机电量就能充到一半多甚至接近充满,这将是多么酸爽的一件事!

“充电5分钟,通话两小时”算啥?

2、魅族手机智能后台管理?

早在去年的时候,魅族针对Flyme的一些全新的改变做了一些透露,其中就有谈到智能后台管理的这项新技术。而纵观2017年前后,魅族自身的flyme6.0趋向成熟,Flyme会产生这种全新的变化似乎也不算多意外的事情。

彻底告别卡顿成为梦想,而魅族会在此界MWC大会上秀出来吗?

3、双曲面屏黑科技

在众多的未曾被魅族承认的曝光的消息里面,魅族PRO 7的消息是最让人期待的。

作为今年魅族的梦想之作,该设备的消息曝光一次就让魅粉们嗨皮一次。原因很简单~这次的魅族PRO 7有可能会使用双曲面屏幕,它有着浓浓的魅族风:圆润的外形、经典的腰圆键,超窄边框等等,甚至于有网友爆料,魅族数次推出的曲面手机同时也具备了三星Note/edge系列类似的侧栏。这个侧栏能够显示QQ、微信、秒拍、腾讯视频等诸多常用应用。看来,魅族不只是寻求在手机外形方面带来改变,而且新技术上面永不止步

回顾一下魅族在前些年曾经的经典设计和优秀的创意,也许你会发现这个时候对魅族任何想象力都还是苍白的。

1、曾经的腰圆HOME键设计就让更多的手机友商们参照了这项技术

魅族MX4 Pro的时候,魅族开始采用前置指纹识别的方案,此时的魅族已经走到了时代的前端。在MX4 Pro之后,魅蓝手机也开始沿用这种设计并且进行腰圆键的尝试,数一数前两年参照魅族的这个腰圆键设计的手机品牌有多少,你就知道魅族在这些外观设计上领先了友商多少年?

2、同样,mBack全新交互方式甚至引起了手机巨头苹果的关注

触即是返回,按压就成了Home,这基本没有什么学习成本,上手容易。

用过安卓系统的用户都知道,在安卓系统中中最重要的交互方式是返回键,安卓系统中使用最频繁的按键是返回键而不是Home键。魅族将返回键与HOME键合并在一起,放置到一个左手右手使用手机都可以很轻易的够着的位置:屏幕下方正中央。

mBack的设计可以说是将整个安卓系统的交互经行了一次改革,同样这场改革也是相当的成功的。

3、还有T槽工艺

曾经看过一个采访,魅族针对T槽的工艺多次提及,据魅族称,T槽的工艺对魅族手机非常重要。因为它的设计之初就是要改善天线模块烤漆和阳极之间的过渡问题,因此,无论是对CNC刀具还是精度的要求都非常高。

因此,为了获取更漂亮的颜值,魅族特地定制了T槽美工钻,最后的结果是T槽跟机身的搭配既协调又美观。后来弃用的原因一是太多友商参考此工艺,二是有了更完善的解决方案,但T槽的话题依然不免流露出来了为外人所知道。

4、曾经的经典小圆点设计

熟悉魅族手机的人都知道,当年的魅族小圆点被人们赞誉无数:会呼吸的按键、最好用的交互等等都是对它的赞誉。尽管最后放弃了这个曾经最具魅族风格的设计,但这并不会阻碍魅族的前进,更重要的是小圆点的放弃有其他原因:一来是有更好的交互开发出来了;二来则是没必要在这上面继续折腾。

或许正如魅族在发布MX6前提到过的一样--“抄得了小圆点,抄不了不断进化的正面交互”。同样,抄得了魅族所有的创新和设计,抄不了魅族骨子里的创新、向上的精神!

魅族正在用自己的步伐改变着自身、改变了人们的习惯,手机体验上的愉悦感也正是此时此刻魅族正在享受的。那些年魅族被“借鉴”过的功能和设计还有很多,t槽、弧形天线、小圆点Home等等都是过去的魅族想到并设计出来的..

这样的魅族,又怎能让人不期待呢?这样的MWC2017“魅族SHOW”又怎能不让你我期待呢?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