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机器人独角兽优必选亮相央视网络春晚 “醒狮”机器人成为网红

来源: 互联网 2017-01-22 11:20 访问量:

2017CCTV网络春晚于1月20日小年夜晚播出,央视名嘴撒贝宁、朱迅等坐镇主持,综艺大咖大鹏、大张伟等众明星倾情表演,精彩绝伦。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晚会开场表演别具一格,凤凰传奇带来热情的歌曲《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优必选科技的Jimu狮子机器人为其伴舞,为广大观众送上新春的吉祥祝福。

最近这款颜色和造型都很讨喜的“醒狮”机器人频频亮相央视,俨然已成为网红。此前,阵容强大的642台“醒狮”刚在今年央视元旦晚会亮相,本次又受邀参与网络春晚的录制。据悉,这款“醒狮”机器人是机器人独角兽公司优必选科技旗下Jimu品牌为节目量身定制的产品,全身拥有14个类似人关节的伺服舵机,可通过编程让这些机器人舞动起来。狮子造型的Jimu机器人红黄各半,特别迎合春节喜庆吉祥的氛围。据优必选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台“醒狮”均是通过手工搭建而成,搭建过程不用借助任何工具,可以参考Jimu APP 3D动态说明图纸,趣味性十足。Jimu机器人具备“巧搭、趣编、乐享”等特点,可以培养青少年的创造力和跨学科综合运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目前优必选Jimu机器人相关产品已成功入驻全球部分Apple Store零售店。

据了解,除了本次亮相央视网络春晚的Jimu产品之外,优必选科技旗下还拥有人形机器人Alpha 1P和平台级机器人Alpha 2系列产品以及商业机器人Cruzr。该公司估值在2016年初超过10亿美元,成功入选CB Insights发布的全球AI100榜单,成为人工智能和人形机器人领域的独角兽。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