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许多商家还不知道的收款“小秘密”

来源: 互联网 2017-01-22 10:56 访问量:

2016年的科技大事件不少,今天我们把目光集中到移动支付上来看一看移动支付的新气象!

如今,遍看大街小巷,无论大商场还是小菜摊,甚至是路边夜市手机贴膜和卖卷饼的小贩,对支付宝或微信收款都不算陌生。但说起手机支付应用,不要说一些小店面,恐怕是稍有规模的店铺仍有些不算熟悉。

说明: IMG_3024

手机支付的商家覆盖面正日益扩大

当然,凡事都需要一个普及的过程,作为中国移动支付元年的2016年,也仅仅是手机支付刚刚进入移动支付领域的第一年。2016年上半年,三星的Samsung Pay和苹果的Apple Pay率先掀起了一股移动支付潮流。它们作为集智能与便捷于一身的移动支付平台,不论用户身处何处消费,只需拿出手机,简单操作几步就能轻松完成支付。

随后,国内手机厂商华为与小米也分别加入移动支付领域,推出Huawei Pay和 MI Pay,用户消费时,也只需靠近POS机就能验证指纹,能轻松快捷的完成支付。各家移动支付都主打便捷应用,谁的流程更符合用户支付习惯就更能凸显用心,也极有可能最早建立起用户的使用依赖。面对这些汹涌而来的手机支付,如果商家还是不甚了解,那怕是要影响顾客的消费体验了!

通过相关的分析对比可以发现,Samsung Pay比其他支付更具优势。使用Samsung Pay时,无论手机处于“息屏,锁屏或主屏幕” 状态下,只需从Home键向上滑动即可调动支付界面,左右滑动选择相应的银行卡或支付宝二维码,即可轻松完成付款,方便快捷,更符合用户支付习惯。

除了便捷性,Samsung Pay还具有广泛性的优势,因为,Samsung Pay除了支持NFC闪付方式外,还支持MST(磁信号安全传输)技术,这项技术可以使手机在传统POS机上也能轻松支付,商家不用专门升级POS机也能正常收款。相比之下,Apple Pay则需要内置NFC(近场通讯技术)的新型刷卡机才能使用。

对于这样一个便捷又广泛的支付应用,对于商家来说,也必须尽快接受并熟悉到与支付宝、微信支付同等地位的程度,如果说Samsung Pay这样广泛的手机支付在去年还是收款时的一个“小秘密”,那么2017年,必然会为大众所熟知,并成为移动支付必备选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