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大学的首个假期,要带给家人什么新鲜?

来源: 互联网 2017-01-22 10:53 访问量:

春节将至,各大中院校的学生们也迎来了寒假,而这一个寒假往往对大一新生而言,更显得意义不同,因为,对于他们来说,这是大学生活的第一个假期,许多异地求学的学子,在离开家乡半年之久后,都殷切盼望返回老家和家人团聚。

作为十八九岁的大一新生,不仅在年纪上是迈向成年人的一个重要的分水岭,很多学生更因为在异地求学,独立生活一个学期,思维与见识都跨上成人台阶。往往这大学生活的第一个假期,便可重塑与家人的关系和个人形象。小编本人还清晰记得,大一的寒假,大包小包背满一身带回家,以显示自己对家人的关切和成熟。回想起春运期间挤火车、换大巴,那个酸爽狼狈还真是记忆深刻!今天的大学新生要幸福多得,在一个物质极大丰富的时代,啥也不用往家买了,带一些新鲜的观念或见识和家人分享就好。比如,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大都市求学的学生,把大都市里的新的生活方式带回去和家人分享一下,就比较不错,更让家人开阔视野。

向这样的寒假说拜拜

例如,在一线城市新出现的共享单车、移动支付等与每个人密切相关,又在一些小地方来说难以见到的科技改变生活的小见识分享给家人就更有趣。不过共享单车恐怕许多小地方都还没有,所以移动支付就是一个相对喜闻乐见的事物了。寒假回家后,和家人、同学一起吃喝小聚,这时,不妨给他们秀一下移动支付的便捷。当然,支付宝、微信这类恐怕是连最偏僻的小城都普及的事物就不要秀了。但像Samsung Pay、Apple Pay等手机支付应用,对家在小地方的人来说,还是比较新鲜。尤其是Samsung Pay,因为它支持MST技术,支持传统磁卡式的POS机,能在市面上绝大多数的POS机上使用。因此,如果老家恰好在一个小地方,很多店面的POS机款式较旧,还没有支持NFC的功能,这时候,Apple Pay等其他移动支付就派不上用场了,但是Samsung Pay依旧可以使用。和家人或同学聚餐完后,主动用支持Samsung Pay的手机轻轻一刷支付,必然是件很潇洒的事情吧!陪老妈逛超市备年货,结账时也刷一下手机,定会让妈妈倍感新奇。当然了,对于很多还没接触过Samsung Pay这类全新移动支付的商家或收银员来说,可能开始会觉得不能理解,甚至不相信。这也没关系,权当顺便给他们普及一下全新的生活知识了!岂不是一件更具有意义也有乐趣的事情嘛!

这些大城市来说可能习以为常的生活小科技常识,对很多三线以下小城市和农村小乡镇的人来说,一定还是具有新鲜感的。如果老爸老妈看着你用手机Samsung Pay支付觉得有点好奇,你不妨再多和爸妈普及一下,告诉他们,像Samsung Pay这样的移动支付应用,不要说购物支付了,在北京上海这样的大都市,连刷交通卡也已不在话下,顺便再给他们讲解一下Samsung Pay刷交通卡给大学生活出行带来的各种便利。让爸妈也感同身受一下你在大都市求学的见识。想必,他们听到这些新鲜事儿,看到你几个月的变化,也一定会觉得辛苦培养你这样一个大学生不辜负他们的多年付出,也是件值得欣慰的事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