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小米汽车SU7正式发布 21.59万元起售

比达发布在线票务年度报告 微影时代市场份额居第一

来源: 中国软件资讯网 2017-01-21 08:55 访问量:

比达咨询近日发布了“2016中国在线电影票市场研究报告”,报告根据比达咨询(BigData-Research)数据中心监测数据,同时结合行业专家、企业关键负责人的深度访谈,并参考企业公开数据及桌面资料等信息进行研究分析而最终得出。

该报告由整体市场规模、竞争格局、各平台分析、用户行为分析、未来发展趋势等几个模块组成。从在线票务行业现状、未来、整体、局部各个维度进行了深度解读。

  电影票在线化率超七成 成主流出票渠道

根据报告,我国电影票在线化率在2015年急速增长到71.2%,与当年的整体市场活跃度相辅相成,2016年,继续稳中有升至75.1%。可以看出,线上购票已经成为市场主流,这为各在线票务平台同时带来了机会与竞争。

在线上出品渠道中,在线票务专营平台凭借自主选座+价格低廉+购买便捷等,牢牢占据超过一半的份额,成为消费者最惯用的购票手段。

  微影时代出票占比25.1% 市场份额位列第一

根据报告可以看出,2016年的中国在线电影票市场的主导力量,由微影时代、猫眼、淘票票、百度糯米组成,形成了BATM四强争霸格局。这其中,微影时代(娱票儿+格瓦拉)的市场份额占25.1%,位列行业第一,在所有在线票务平台中增长速度最快。

报告显示,微影时代市场份额的加速增长,主要源于其四大优势:1.背靠腾讯,资源丰富用户流量大,社交属性强,微信、QQ入口方便快捷,节省用户成本,提升用户体验;2.资本力量雄厚,多次进行数额庞大的融资,为立足O2O市场提供资本支持;3.全产业链布局,打造泛娱乐生态圈,配合娱跃影业、娱跃发行,渗透电影全产业链;4.与格瓦拉强强联合资源互补,用户UGC属性极强,华东地区用户优势明显。

同时比达咨询分析认为,随着中国电影市场的进一步稳步扩张,中国国民娱乐消费支出占比不断提升,用户娱乐消费习惯逐渐养成,未来的中国票务市场还将迎来更多机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