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大道如砥 2024石头科技全球发布会

鲁大师发布2016年GPU性能排行:年度游戏手机花落华为

来源: 中华网 2017-01-20 15:20 访问量:

2016年的手机市场,起起伏伏。消费者选择手机的重要因素除了CPU之外,GPU也当仁不让。尤其是对游戏功能有高要求的消费者,高端GPU可以说是其购机的最大动力。近日,鲁大师数据中心发布了2016年度GPU排行榜,Mali-G71凭借超强性能,摘得桂冠。

鲁大师数据怎么来的?

2016年,鲁大师共完成8000万次安装,日活超400万,月活超1000万,验机总次数达1600万次,共验出假机27万次。正是有了如此庞大的数据支持,这份报告才值得信赖!

榜单分析:Mali G71凭什么夺冠?

在鲁大师发布12月GPU排行榜的时候,就有不少人很疑惑,Mali的旗舰GPU竟然超过Adreno的旗舰了?

其实仔细看榜单你会发现,GPU的3D跑分基本是持平的,G71这次幸运的多了那么一点,造就了其第一的水平。但第一就是第一,G71是凭什么冲到这个地步呢?

首先,Mali-G71是在2016年5月底发布的。在16nm FinFET制程下,主频达到850MHz,三角形填充率850Mtri/s,像素填充率27.2Gpix/s。与Mali-T880相比,G71的能效比提升20%、性能提升40%。最终在鲁大师跑分中,3D跑分高达56596分,2D跑分达10511分。Mate9真机跑出这个成绩还是很给力的。

而整合于骁龙821的Adreno 530其实稍微有点吃亏。因为821其实就是820的高频版,没有本质的区别,而骁龙820相比麒麟960发布时间早11个月,首款机型开售时间早9个月,因此很难以相同的时空维度去对比,只能说各有阶段性优势。

年度游戏最强机:华为Mate9夺魁!

除了GPU排行榜外,鲁大师数据中心还发布了2016年度手机游戏性能排行。

该排行榜主要参考手机3D跑分进行排行,华为Mate9依靠G71实力,摘得排行榜第一,而其后的9位,很明显都来自Adreno 530( 整合于骁龙821或骁龙820)。事实上我们通过榜单可以发现,这前10的手机在3D跑分上相差并不大,这点跟上文说到的G71和Adreno 530实力相当,也有关。

总的来说,2016年的手机GPU排行变化较前一年来说,并不大,但Mali-G71和Adreno530的提升却是非常瞩目的。希望在新的一年当中,我们可以看到更优秀的SoC方案,更亮眼的GPU性能。这对于智能手机的进步,也是非常重要的。

欢迎关注鲁大师微信公众号,查看鲁大师2016年完整手机报告。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