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2016年度最流畅手机大改写:OPPO弯道超车

来源: 中华网 2017-01-20 15:18 访问量:

除了手机硬件性能,手机ROM系统的流畅度也日益被用户和厂商所重视。自体验评测发布以来,魅族一直强势霸榜,但2016年的年终报告中我们发现,OPPO竟然年终“弯道超车”,魅族跌至第五。2017的ROM系统流畅之王要改写了?

鲁大师数据怎么来的?

2016年,鲁大师共完成8000万次安装,日活超400万,月活超1000万,验机总次数达1600万次,共验出假机27万次。正是有了如此庞大的数据支持,这份报告才值得信赖!

流畅度排行榜怎么来的?

该排行榜主要根据鲁大师安卓版发布的“体验评测”跑分进行排名。

(*“体验评测”是由鲁大师提出,针对手机ROM系统制定的一套流畅度评测体系。其中包括桌面滑动、网页加载、APP使用、照片查看、文件拷贝这5项流畅度。)

ROM流畅度大改写:OPPO弯道超车获第一

前文我们已经提到,自从鲁大师安卓发布“体验评测”测试项目以来,魅族可以说长期占据TOP10多席,然而通过鲁大师数据中心发布的2016年度流畅度排行榜我们可以发现,TOP10已变得多元化起来。OPPO R9s最终以127.11的高分,夺得该排行榜第一。

OPPO R9s所搭载的系统名为color OS 3.0。相比Flyme、MIUI和EMUI等,color OS名气确实不算大。

ColorOS整体UI在配色等方面和前几代相比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但是在实用性方面较比前几代的系统有了一定的提升,比如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搬迁老手机数据的手机搬家功能、以及分身应用等。而对于其流畅度,不少使用过该手机的网友表示,R9s确实流畅。

除了排名第一的R9s以外,一加手机3T所使用的氢OS 2.5,基于Android 6.0.1定制。得益于目前的顶级配置,也因为一加手机3T的F2FS文件管理系统,手机的流畅度,根本不用担心。

其他跻身排行榜的手机分别搭载360 OS、EMUI、Flyme、Funtouch OS以及Nubia UI也是非常优秀的国产定制系统。

总结:

并没有哪一款手机系统就一定是排第一的,但是一个共同的目标——用户体验。体验评测排行榜随着新机、新OS的不断发布,也变得愈发多样化。它预示着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开始关注用户体验,而不再局限于硬件堆砌。这无疑是一个好的方向。

欢迎关注鲁大师微信公众号,查看鲁大师2016年完整手机报告。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