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大道如砥 2024石头科技全球发布会

云南移动开辟互联网+新模式 彩云优品打造云南新名片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12-29 11:35 访问量:

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运营商们也在积极的探索电子商务创新模式。据了解,远在西南地区的云南移动就探索出一条移动互联网模式下的创新之道,以移动用户规模的优势资源为基础,创办“彩云优品”这个专注云南特色的电商平台,打造出了一条结合区域优势、发挥本土特色运营商互联网化的道路。

云南移动开辟互联网+新模式  彩云优品打造云南新名片

“彩云优品”——云南移动的互联网创新之道

随着互联网产业的发展,电子商务正以“全天候、全方位、零距离”的特点,改变着传统经营模式和生产组织形态。云南移动就打造出了本土特色的互联网模式——“彩云优品”电商平台。

本身运营商就有着天然优势,由此云南移动借助网络优势、客户规模、线下实体网点、专业的市场和产品运营团队以及大数据分析能力等优势,联合农业行业合作伙伴打造出了这个拥有着云南高原特色农产品的电子商务交易平台。

“彩云优品”就以淘宝和京东“B2C”模式为基础,创新性的加入了人人电商模式(即“B2C2C”),与“B2C”模式形成互补。C2C其实就是云南移动采用的社交营销,打造品牌分销,进行品牌代理,通过社交平台来来将自己家乡的特色产品推出去一种形式。

云南移动“彩云优品”——云南农民与互联网接轨

据了解,云南移动通过不断的试点运营,在2016年彩云优品平台交易额突破了600万,平台注册用户也超过了130万,入住商家160多家,可见彩云优品的影响力扩大如此迅速。

此外,“彩云优品”通过互联网化包装、互联网渠道预热宣传、话费资源支持以及本地团队合作已经开启在云南不少地区的扶贫活动。据悉,云南移动已经在云南省临沧、玉溪、大理、红河州等地纷纷开启了推广,现已颇具影响力。

其中,彩云优品团队在大理分公司的一次“大理美食欢乐颂”活动中,销售26个爆款商品,在一个月中销售额突破30万元。此外,在“昌宁核桃”扶贫活动中,在仅仅24天销售额达10.75万元。

这些销售额对别人来看或许并不那么耀眼,但是对于在山里没有销路的农户来说确是一次大的突破,也正是“彩云优品”让他们有了赚钱之道。

最近,云南移动又走进大理州洱源县,和云南省委宣传部、网信办一起协助当地县政府建立了洱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打造属于洱源县的特色名片,以此希望洱源能从贫困县摇身变为特色农产品电商销售的标杆。

云南移动的“彩云优品”通过“互联网+电商”不仅改变着云南农民,还成为了云南特产的名片夹,让外地人认识云南,云南人更了解云南。“彩云优品”正成为运营商互联网创新模式的新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