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大道如砥 2024石头科技全球发布会

Q3阅读市场报告:书旗小说渗透率第二 用户消费意愿最高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11-01 20:40 评论:

近日,移动互联网数据研究机构QuestMobile发布了《2016年第三季度移动阅读APP安卓端数据报告》报告显示,截止到今年第三季度,在日活用户渗透率上,掌阅iReader排名第一,书旗小说紧随其后位列第二。不过在用户线上消费意愿方面,书旗小说占据了阅读市场的领先位置。

报告显示,截止今年9月,我国移动阅读行业安卓端MAU先降后扬,受春节影响MAU降至1.2亿后稳步回升,MAU最高达到1.67亿,行业渗透率最高达到24.3%;其中Q3季度中前两个月是暑假,学生群体有了更多的时间读课外书也直接拉动了数据上扬,但随着暑期的结束,活跃用户数也稍有回落。

从安卓端总体来看,移动阅读类APP的竞争愈发激烈,掌阅iReader以1.36%的日活跃用户渗透率继续领跑市场,书旗小说以0.56%紧随其后位列第二。追书神器、QQ阅读、宜搜小说分别以0.44%和0.40%排名三到五位。

在关键指数DAU/MAU方面,用户规模处在第一集团中的书旗小说在用户活跃度上最为活跃,其次是QQ阅读和掌阅iReader。宜搜小说和追书神器虽然拥有较高的活跃度,但仍处在小众应用的范畴内。

值得注意的是,在用户月度消费能力和消费意愿上,书旗小说200元以上消费能力用户占比高达63.4%,用户潜在消费能力更突出。不仅如此,书旗小说用户在线上消费意愿上的占比也是市场最高,超过掌阅iReader和QQ阅读。

而在另一项重要指标APP人均时长以及月人均次数的指标上,书旗小说的表现与前面DAU/MAU的指标反应的状况对应,均处在第一集团;虽然追书神器和宜搜小说在数值上处于领先,但是受限于属于小众高频的应用,虽然黏性强,但难以对前两名构成实质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