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Vidda诋毁小米案一审叛赔55万

扬州交警入驻高德地图“交警平台”引导市民智慧出行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10-31 21:09 评论:

近日,高德地图与扬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联合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宣布扬州交警入驻高德地图“交警平台”。基于本次合作,扬州交警将开放权威数据给高德地图,为市民提供更全面便利的交通信息服务,而高德地图也将通过阿里云、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技术,协助扬州交警实现宏观决策、信息化管理和精准治理。即日起,扬州市民便可通过最新版高德地图,获取扬州交警权威发布的实时交通信息,比如重大交通事故、道路施工等,并实现智能躲避拥堵。

记者了解到,本次扬州交警与高德地图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主要基于数据资源融合与共享、实时交通数据分析、交通信息公众服务、重大节假日交通预测等几个方面展开。在交通数据分析方面,高德地图免费为扬州交警定制开发了专属的交通信息分析平台。该平台不仅具备“城市堵点排行”、“热点商圈路况”、“权威交通事件”、“堵点异常监测”等交通信息分析功能,还有交通视频查看、交通事件上图、交通研判分析和大型活动专题等功能模块,为交通管理和决策全面进行智能服务。

同时,扬州交警将提供全市范围内交通事件信息、交通管制信息、交通事故信息、道路交通视频/图像、电子警察、卡口流量数据等权威交通数据,而高德地图则提供出租车、车载导航、行车记录仪等数据,通过互联网数据和交管数据的整合,进行大数据的挖掘,形成更加准确和实时的路况,从而反馈到高德地图,为用户实现最优的躲避拥堵服务。

而在交通信息公众服务方面,由于扬州交警共享了权威的交通事件信息,高德地图会通过消息推送的方式向用户播报。通过高德地图,扬州市民除了可以实现基本的导航功能以外,还能获取到如道路施工、交通事故、管制信息、电子警察提示等更为准确的实时路况信息。当用户在行车时,若前面遭遇交通事故、交通管制等事件,高德地图就会快速通过“语音播报、消息推送、黄条提示、端内推广位”等组合应对方式,向车主进行预报提醒。如:“扬州交警提示您,前方2公里处发生交通事故,请小心驾驶”、“扬州交警提示您,前方1公里处有交通管制,请提前分流”等。

值得一提的是,入驻高德地图“交警平台”后,扬州交警将能够把高德处理后的路况数据直接融入他们的指数系统,和其现有的流量数据整合到一套系统上展现。融入高德路况后,扬州交警的系统路况覆盖率会大幅提高。与此同时,扬州交警还将安排专人从高德公共服务平台上自行录入实时交通事件,此举将大大提升扬州交警对于交通事件的反应速度,全面帮助扬州市民出行,一路畅通。

分析人士认为,扬州交警和高德地图的合作,不仅实现了数据的充分共享,数据采集模式也发生了根本的变化,今后,随着政府部门与互联网合作的不断深入,“互联网+交通”的不断探索,未来城市的智能交通建设还将更加高效。

高德地图已日渐成为交警标配,除了扬州交警外,武汉、广州、深圳、南京等四十多个城市的交通部门均已经入驻高德交警平台,利用高德地图这一能够直达6亿用户的手机端应用即时发布权威的道路信息。高德地图与扬州交警的合作,不仅有效助理扬州交管部门治堵避堵,进一步促提升扬州交管部门的交通道路信息传达效率,还将对扬州市民的出行提供有力的帮助和更加权威可靠的交通信息参考。今后,还将会有更多城市的交警及相关部门入驻高德地图“交警平台”,通过高德地图分享权威及时的官方交通信息,惠及更多城市的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