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2016腾讯MIND AWARDS :场景与创新成为营销大趋势

来源: cctime.com 2016-10-19 12:15 评论:

10月17日,腾讯2016 MIND AWARDS(腾讯智慧实效营销大赛)在上海完成最终评审。本次MIND AWARDS共收到来自广告公司和各类广告主的参赛案例百余件。经过由全球数字营销权威和精英组成的评审会基于腾讯智慧“可衡量的效果、互动式的体验、精确化的导航、差异化的定位”四项评审标准的全面考量,评选出8个行业、7个单项和新生代实效营销的金银铜奖,以及全场大奖。评选结果将于11月初公布。

纵观本次入围案例,基于腾讯的媒体和数据平台,在发掘大数据应用潜力的基础上,借助腾讯全平台的媒体优质资源,加以创新技术的运用,成为赢得评审会关注和赞赏的关键所在。腾讯的媒体和营销平台,为这些案例背后的品牌主和代理机构创造了数据应用和互动创新的外部环境,并引发了营销的场景化升级。这也验证了下一阶段营销业的新趋势——大数据和创新成为营销的基石,由此带来场景化营销的爆发增长。

腾讯公司副总裁 郑香霖发表致辞

对于本次MIND AWARDS所呈现出的营销新趋势,腾讯公司副总裁郑香霖认为:“大数据代表了营销的先进生产力,而随着算法的智能化升级,数据也将变得越来越智慧。随着大数据生态开放,技术能力不断提升,程序化全面接入,智慧数据将助力全场景和个性化营销成为未来趋势。腾讯自身的跨平台资源优势,结合海量用户基础上的数据和算法优势,将为品牌主和代理机构更快实现自身升级和转型创造优质的土壤。”

大数据成新热点,创新场景营销成未来趋势

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渠道业务部重点客户发展总经理 郭斯林主持活动

在奖项设置上,除了延续往年全场大奖、各行业奖项、单项奖等设置外,今年的MIND AWARDS还新增了两个单项奖:最佳大数据应用营销奖和最佳创新营销奖。过去的一年里,很多品牌都在探索大数据的应用创新,新技术、新平台爆发式成长,也让营销人有了更广阔的创新空间。因此,本届MIND AWARDS新增了关于大数据应用和创新的奖项,结合时代趋势对MIND AWARDS的评选标准进行与时俱进的拓展。

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策划交付部总经理 范奕瑾主持评选

从本次入围案例的普遍共性看来,大数据应用能力和营销创新力度,很大程度上影响着营销综合表现。具体表现在:

1、大数据在深度和广度上的应用又一次实现飞跃。通过数据分析,找到更加精准的平台和营销对象,实现营销效果和投资回报的双提升,成为品牌主和代理机构共同追求的目标;

2、内容和平台领域的新技术得到更加广泛的应用,通过新技术、新形式,来为消费者打造浸入式的体验,引发消费者主动接受、主动参与的热情成为行业共识;

3、数据技术的发展和跨平台投放的普遍应用,让基于场景触发的营销呈现出快速增长的趋势。娱乐、体育、大事件等都成为最常被结合的场景,围绕场景和IP去创造更加原生的内容逐渐成为品牌主和代理机构的优先选择。

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渠道业务部总经理 道峰总结发言

全球营销专家,以精英慧眼确保奖项含金量

为提升比赛的公正性和奖项的权威性,历届MIND AWARDS都引入众多第三方权威专家参与案例的评选。今年的MIND AWARDS评审会,成员覆盖跨国品牌及全球顶尖营销代理机构的业界权威和营销专家。他们中既有具备全球视野的国际营销大师,也有深耕中国市场的国内精英,让MIND AWARDS的评判不仅公正客观,同时也融合了全球洞察和对国内市场的深刻理解,使评审结果更具含金量。

阳狮媒体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 张敬鸾阐述评选规则

本届评审会主席——阳狮媒体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张敬鸾女士表示:“在今年的入围案例中,无论是针对体育、娱乐,还是快消品行业,最大相似点是目标消费者的参与程度都很高,这些案例也都取得了相当好的营销成果。此外大数据的创新应用、LBS的广泛使用等技术的升级,使得品牌的理念都能够在正确的时间通过正确的内容传递给目标消费人群。”

腾讯智慧营销方法论展现营销成功路径

MIND AWARDS自2010年创办,至今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最具行业权威性的营销赛事之一。MIND AWARDS旨在发现与认可互动营销领域最优秀的作品。所有作品均基于腾讯智慧的MIND方法论中的四个标准——“可衡量的效果、互动式的体验、精确化的导航、差异化的定位”——进行衡量和严格甄选。

腾讯智慧MIND方法论,是腾讯基于常年的营销观察和实践总结出的营销方法论,旨在为营销业者指出当前营销环境的特点和未来趋势,为营销策略和执行提供有价值的依据。MIND至今已经从最初的1.0版升级到今年立足全场景营销的5.0版,始终保持着最前沿的营销洞察。

凭借腾讯智慧对营销业深入的研究洞察,以及由营销精英组成的评审会,MIND AWARDS不仅能够以更具权威和客观的眼光,甄选出过去一年中最优秀的数字营销案例,同时更能够从中总结当下营销热点,及未来一个时期的营销趋势走向。这也让腾讯智慧得以精准把握营销的未来,并携手合作伙伴,共推“后大数据时代”的营销升级。

附:2016 MIND AWARDS 评审会成员

评审会主席:

张敬鸾 阳狮媒体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

评审会成员:

Amrita Randhawa 传立媒体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

Anna Serchugova 亿滋中国市场媒介总监

魏玮 群邑中国移动营销董事总经理

南龙植 杰尔鹏泰首席执行官

Colleen Canty 传立媒体大中华区策略合作伙伴

郑晓东 利欧数字集团总裁

陈永泰 伟门中国执行创意总监

曲伟海 新意互动首席执行官

谢乐 金佰利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市场总监

吴珺 群邑中国媒介购买董事总经理

李征 DDB上海执行创意总监

林明展 浩腾媒体执行总经理

车祁 百威亚太区资深品牌总监

陈良怡 电通安吉斯集团数字发展执行副总裁

章豐言 欧莱雅中国集团媒介总监

黄田壹 麦肯集团首席创意官

Phil Teeman 电通安吉斯集团中国区集团执行总经理

郑以萍 阳狮广告中国区主席兼首席创意官

孙学 华扬联众首席运营官

余子筠 电通上海首席创意官

查道存 剧星传媒董事长兼总裁

苏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