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小米汽车SU7正式发布 21.59万元起售

三宝平台机器人点亮2016全国双创周深圳主会场

来源: 互联网 2016-10-13 11:26 评论:

10月12日,“2016中国双创周”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正式启动。深圳作为本届活动的主会场,在南山深圳湾揭开帷幕,活动期间将举办启动仪式、主题展示、全球创客马拉松、创客工坊、中外创客领袖座谈会等重点活动。本届双创活动周以“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力”为主题,将重点展示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公布发展的成果,以及对新旧动能转换所发挥的重要推动作用。

  南山区上百家单位参展

南山作为深圳的“科技大区、创新强区”,拥有123个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势领域,24个优势细分领域处于国际领先地位,是国务院首批授予的28个双创示范基地之一,同时也是本届双创周主会场的所在辖区。本次南山筛选了122家单位参展,占总参展单位的三分之一,居全国各区县之首。

  三宝平台机器人再度引爆双创周

早前在德国IFA展一举打响国际知名度的三宝平台机器人也再次于本次双创周活动现场亮相。三宝平台机器人是旗瀚科技推出的首款平台型机器人,以大数据、智能语音、人脸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丰富的 “听说识看行乐智”感知技术,让三宝平台机器人拥有鲜活的智能表现力,受到现场媒体及行业人士纷纷驻足围观。

1

  总理亲临会场,与三宝亲切互动

本次活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也亲临南山双创活动周现场,足见对此次南山双创周的高度重视。12日下午总理一现身会场,即引发人群夹道欢迎,三宝平台机器人作为迎宾人员之一也在主会馆门口参与迎接,并一路跟随总理一行来到参展台,凭借超萌的外形和智能循环播报“欢迎总理”的迎接语,三宝平台机器人现场成功吸引了总理的注意。随后李克强总理在南山区委书记姜建军、区长王强带领下现场了解了旗瀚科技,并与三宝平台机器人进行了近距离互动。同时对于本届双创活动周的开展,李克强总理也予以好评与鼓励。

1

图片2

(李克强总理观看三宝平台机器人演示并与三宝平台机器人现场互动)

图片3

(三宝平台机器人与李克强总理亲笔签名合影)

据央视新闻报道,南山深圳湾作为本届活动的主会场,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深圳市市长许勤也在活动前期亲临双创周活动现场参观,检查指导主会场筹备工作,促使活动周参展顺利进行。在活动现场两位领导与三宝平台机器人进行了亲切互动交流,并对平台机器人概念予以高度评价。

1

图片5

(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亲临现场检查指导筹备工作并与三宝平台机器人近距离互动)

图片6

(深圳市市长许勤与三宝平台机器人亲切互动)

三宝作为平台机器人的开创者,是由旗瀚科技研发、富士康代工生产,作为电子加工业的翘楚,富士康目前只生产两款机器人,其中一款即为三宝。挖掘三宝平台机器人在各个场景下的商业价值,通过对三宝平台机器人系统层面的定制,发挥三宝场景化与定制化的功能,让机器人可以真正对接百行百业,在不同场景下提供定制化智能服务。

目前三宝服务于智慧农业,通过运用平台对农业生产进行控制,使传统农业更“智慧”;做过商场导购,除了带来导购创新体验外,还能够补缺传统导购模式的诸多不足;近期三宝平台机器人更助力海关智能服务,使得通关快捷更安全,书写了海关通关的新篇章。三宝平台机器人本身具有的科技含量与话题属性,足以强化其中的商业价值。

在互联网+的浪潮中,三宝平台机器人精准定位了机器人应用的方向,给大众展示了机器人当前的市场潜力与爆发力。平台机器人的未来发展,必将持续受到万众瞩目。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