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大道如砥 2024石头科技全球发布会

国家信息中心发布智能家电数据:6成空调用户选海尔

来源: 互联网 2016-10-10 16:18 评论:

无智能,不家电。随着云服务、大数据分析、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产业发展日趋成熟,智能化在空调行业全面爆发。2016冷年智能空调市场占比快速提升,国家信息中心发布了《2016年中国智能空调市场分析报告》,数据显示:在智能空调销售额占有率对比中,海尔凭借产品结构优势,特别是在自清洁空调的贡献下,份额占比60%以上,超过二、三名的2倍之和,稳居行业冠军地位,这也意味着市场上超过6成智能空调用户都选择海尔。

智能空调市场呈蓬勃发展态势,海尔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始终占有绝对优势。数据显示,2016冷年智能空调占整体空调销售量比例由2015冷年的8.68%提升为15.16%,销售额占整体空调比例也达到了17.02%,增速加快。其中,智能空调市场品牌依然体现为高位集中态势,海尔60%左右的销售量占有率名列榜首,对于其他品牌而言,市场壁垒明显。另外,海尔智能空调在4个级别的市场上销量占比均居行业首位。海尔智能空调为何能得到6成用户的认可,实现市场表现和口碑双丰收呢?

首先,高智能化的的产品让海尔智能空调在行业里独树一帜。以智能自清洁空调为例,在2017新冷年开盘会上,海尔将智能自清洁专利技术从4项升级到6项。迭代自清洁不仅能给室内机洗澡,还能给室外机自清洁。通过专利逆平衡技术在高温环境下室外机冷膨胀自清洁,结霜、化霜并强力剥离室外机内部污垢,实现省电效果。同时针对风扇、风道的灰尘和细菌残留推出的双离子杀菌技术,杀菌率高达99 %。据悉,十一黄金周,海尔舒适风挂机和柜机系列新品批量上市,全部是智能自清洁系列空调,其中“舒适风”挂机新品能够吹出令人体舒适感最佳的自然风。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信息服务方面,海尔基于智慧空气生态圈,已率先构建起空调行业唯一的大数据平台,打造目前行业最领先的智慧空气生态圈范本。至今这一开放平台的数据范围已覆盖全球29个国家地区,国内443个城市,63483个小区,各方数据量已达400亿+条,给用户带来全方位的智能化体验。

业内人士认为,智能空调今后将逐渐取代非智能空调,从用户体验来看,智能空调能够给用户带来颠覆性的体验。随着国家基础网络设施的不断普及,以智能化主导的高端化升级将是未来空调市场发展的主趋势。目前智能空调市场平稳增长,用户对于智能空调的认可将会进一步给市场带来活力。6成用户选择海尔智能空调,其代表的高端智能将加速引领行业走进智能成熟阶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