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双摄拍照成主流 华为P9和iPhone7 Plus如何选择

来源: 互联网 2016-10-10 16:16 评论:

2016年手机摄影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从4月份华为率先发布徕卡双摄手机华为P9至今,双摄技术似乎成为各大厂商推出旗舰手机时的一大标配,就连一项被当作手机领域标杆,引领手机领域风向标的苹果iPhone也成为了跟风的对象。

在9月刚推出的iPhone新旗舰中首次为iPhone7 Plus配备了双摄像头,这一举动也被众人视为一种信号,同时更将双摄话题再次推向新高潮。随着iPhone7 Plus的问世,各种围绕双摄旗舰的话题也是层出不穷,而这当中讨论最为频繁的当属旗舰双摄的对决华为P9与iPhone7 Plus。作为旗舰双摄中的顶级之作,新一代iPhone不仅首次配备双摄像头,更将经典的亮黑色重新搬出。而主攻时尚领域的华为P9则在现有基础上发布了全新的两款新配色,面对两款硬件强劲,配色撩人的旗舰机消费者该如何选择,哪款更值得入手呢?

1.jpg

苹果新推出的iPhone7 Plus,首次搭配双摄像头技术,采用广角+长焦的双1200万像素镜头组合,两个镜头可以单独使用,而区别在于,广角镜头为28mm焦距,另一个是长焦镜头为56mm焦距。当用户在拍近景时,系统会启动并使用广角镜头,而在拍摄远景是时,则会使用长焦镜头,从而实现光学变焦功能,其支持最高2倍光学变焦、10倍数码变焦,这也是此次苹果双摄的最大卖点,同时iPhone7 Plus的双摄镜头组合支持光学防抖功能,不过虽然这种双摄技术可以带来更好的变焦体验,但对于画质提升以及更为检测手机拍照实力的夜拍来说,提升非常有限。

2.jpg

而作为16年首款双摄旗舰的华为P9,后置彩色+黑白的双1200万像素摄像头组合,彩色摄像头用于色彩还原,黑白摄像头则用于画面细节的捕捉,再通过独有的IMAGESmart 5.0独有算法引擎,它将两个传感器拍到的图像融合到一张,再通过徕卡对图像质量的调校算法,保留了黑白的丰富细节和层次感。在徕卡镜头下拍摄的夜间黑白照片也体现出了徕卡自身特有的风味!

3.jpg

而通过黑白相机模式还可以只启动黑白镜头拍摄出细节清晰又丰富的极具徕卡特色的经典黑白照片,而这种效果即使使用第三方修图软件也无法达到。

4.jpg

作为一款主打拍照的旗舰双摄手机,吸引消费者购买的要素除了拍照功能强大之外,尺寸、硬件配置、配色以及价格都是消费者关注的重点,相比只有iPhone7 Plus拥有双摄。华为P9全系列都配备了徕卡双摄像头,让用户在选择时不用在双摄和尺寸大小中纠结,并且算上全新推出的玛瑙红和托帕蓝配色,小尺寸的P9更是达到了史无前例的九种颜色,相比iPhone7的五种颜色,让用户选择更丰富。所以面对双摄旗舰的iPhone7 Plus和华为P9,你会选择哪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