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360搜索自编自导“穿越大戏”最美居里夫人风靡高校

来源: 互联网 2016-10-10 16:12 评论:

随着电信诈骗案件屡遭曝光,央行于近日下发了被称为史上最安全的账户管理通知,网友戏称“为保护大家的钱袋子央行也是操碎了心”。而有心保护大家财产的并不仅有官方机构,长期关注网络安全的360搜索甚至找来了一票“古人”跑遍了北京高校,面对这种大手笔的宣传活动,众师生纷纷表示“你们真是太拼了。”

11

抱着印有“骗子让你破产”苹果的牛顿,把质能方程解释成受骗公式的爱因斯坦,执笔传授“一搜辨伪真”的杜甫,要给骗子“吃枣药丸”的神医华佗,以及气质出众堪称女神范却举着一颗“手雷”的居里夫人,这样一个独特的穿越组合日前现身多所北京高校,在礼堂、操场、宿舍、食堂等师生密集区域向大家宣传预防电信诈骗的有关常识。

22

与以往发发传单,放放教育片的防骗宣传不同,本次由360搜索联合多家名牌大学举办的防诈骗公益活动,通过邀请专业演员进行线下宣传,采用符合校园文化的角色设定并加入了热门网络语言元素,这种别出心裁的宣传方式不仅获得了的出众的宣传效果,不少同学还要求与“名人”们一起合影留念。

33

据本次活动的组织者360搜索方面表示,目前360已建成全球最大的诈骗电话库,通过与运营商和公安机关的配合,利用大数据技术协同合作打击电信诈骗。360搜索通过调用诈骗电话库数据接口,360旗下其他产品共同构建出一套立体化防诈骗体系。大家在收到陌生来电及短信时,可将号码输入360搜索进行查询,根据结果内容再进一步决定。

除了传统意义上的电信诈骗之外,在目前许多网络招聘信息中,偶尔也会有因没有诚信经营而被法院列入失信企业名单的企业出现,通过使用360搜索进行验证,在搜索结果中会对有问题的用人单位信息进行展示,避免同学们在求职或寻找兼职时上当受骗。

自今年8月至今,媒体先后报道了多起重大电信诈骗案件,受害人当中以大学生群体最为严重,财产损失之外电信诈骗还导致了徐玉玉等四位年轻学子的身亡,社会各界也开始重视对于大学生群体的防骗宣传工作。

360搜索长期以来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用户体验至上的原则,在不断优化搜索技术的同时,也十分重视对电信诈骗等新兴犯罪手法的防范。对于涉世未深的大学生群体,360搜索先后多次深入校园,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电信诈骗的特征与防范技巧,获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王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