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蓝盾股份助力广东省计算机学会学术研讨会暨赛事动员大会

来源: 互联网 2016-10-10 14:59 评论:

9月28日,由广东省计算机学会主办,蓝盾股份倾力赞助的2016年广东省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秘书长联席扩大会议暨学术研讨会及赛事动员大会,蓝盾股份及蓝盾学院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广东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韩国强、广东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刘财兴、广东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姜灵敏、广东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李振坤、广东省计算机学会秘书长黄轩等学会或分会的17个正副理事长、秘书长、专业委员会正副主任委员、正副秘书长、20个地级计算机学会正副理事、正副秘书长,及蓝盾股份高级副总裁兼蓝盾学院院长韩炜,蓝盾学院副院长李琪辉等各高校相关领导及企业代表近300多人参加了会议。本次学术研讨会开幕式由广东省计算机学会秘书长、高工黄轩进行主持,学会理事长、教授韩国强致开幕辞,蓝盾股份高级副总裁兼蓝盾学院院长韩炜也于会上发表了致辞。

广东省计算机学会秘书长、高工黄轩进行主持会议

广东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教授韩国强致开幕辞

蓝盾股份高级副总裁兼蓝盾学院院长韩炜致辞

今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中重要强调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网络空间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竞争。”,为我国网络安全领域的发展指明了核心竞争力本质就是人才竞争力的方向。但随着互联网、云计算和物联网等新兴领域的快速发展,网络安全领域面临的人才缺口也在迅速扩大。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我国网络安全人才缺口已高达上百万,已经远远不能满足网络大国向网络强国转变的网络安全人才需求,同时也是现阶段我国网络安全产业高速增长的主要制约因素之一。

蓝盾股份高级副总裁兼蓝盾学院院长韩炜在致辞中表示,在网络信息安全人才的培养上,除了政府出台了相关政策的扶持,高校加大了力度进行学科建设之外,企业也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与义务。蓝盾股份在网络信息安全人才的培养上面,除了拥有16年办学经验的蓝盾学院之外,并且每年还在全国举办过多次网络信息安全大赛,如成功连续五年举办的“蓝盾杯”网络空间安全大赛和连续两年举办的“蓝盾高校杯”软件设计及信息安全竞赛,致力于为我国网络信息安全人才的培养添砖加瓦。

广东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教授李振坤进行赛事总动员

蓝盾学院副院长李琪辉进行发表演讲

本次会议由学术研讨会、竞赛动员会、省学会工作会议三部分组成,中的竞赛动员会议由广东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教授李振坤教对各项赛事活动进行赛事总动员,蓝盾学院副院长李琪辉在竞赛动员会上对蓝盾股份即将举办的“蓝盾高校杯”进行了详细深入的介绍。

蓝盾学院副院长李琪辉表示,“蓝盾高校杯”软件设计及信息安全竞赛将于10月29日正式开赛,竞赛由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应用软件开发,基于PC的互联网应用软件及系统的开发和信息安全攻防对抗三个主题构成,广东省各高职高专院校的在读学生都可报名参赛。在动员会上,李琪辉副院长还对蓝盾学院和“蓝盾高校杯”的竞赛细则及注意事项等各方面进行了具体说明。

以“淡化名次、重在参与、鼓励创新”为竞赛宗旨的“蓝盾高校杯”对引导大学生关注国际上软件技术的发展动向,鼓励大学生运用所学知识,大胆采用新的软件开发方法与技术,切实解决现实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培养参赛同学的组织协调和团队合作精神,营造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浓厚氛围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是一个各高校大学生交流计算机软件设计创新成果的一个平台,并且有助于发掘和培养更多广东省软件和网络信息安全行业优秀的青年人才,为我国网络安全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