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云栖大会的音乐会曲目竟是人工智能选的 称程序员最爱

来源: 互联网 2016-10-10 11:31 评论:

两个多月前,阿里云联合多个音乐平台,发布了一张神级程序员必备歌单,据称是最适合编码时候听的音乐。引发了广大程序员、工程师和技术宅男的热烈反响。“产品经理又改需求,五分钟后满血复活!”,“跟着节奏一起编程,根本停不下来!”

在2016 杭州·云栖大会上,则有一场据称最贴合程序员心灵的音乐会上演,毫不例外,这一次的音乐人和歌曲也是来自人工智能之选。10月13日晚间7:30,首届云栖音乐节激情开唱!朴树、逃跑计划、Lunar少女组合登场。

1

代码和音乐,同为世界通用语言,如何能够打动程序员那颗冷静理智的心?暗号就是人工智能。著名哲学家圣奥古斯汀曾说过: “数字可以把世界转化为和我们心灵相通的音乐”。

本次音乐节正是由人工智能一手挑选。阿里云工程师通过人工智能ET跑出技术宅男喜爱的音乐风格和艺人,可谓真正的 “唱你所想,舞你所爱”。不仅有朴树、逃跑计划带来激情、勇气、坚持的创新精神,还有Lunar少女组合甜蜜软萌的宅男福利。

2

音乐节将在云栖大会首日10月13日晚间7点半开幕。

不少人曾参加过各种各样的音乐节,跨过迷笛和草莓,穿过天空和草原,在阳光、草地上捕捉灵感。云计算大会上的音乐节,在代码和音符间穿梭,又将是怎样的神奇感受?

事实上,数字与音乐的结合由来已久。早在1962年,希腊作曲家克赛纳基斯就创立了“算法音乐”,以数学方法代替音乐思维,创作过程即演算过程,作品名称类似于数学公式,如《S+/10-1.080262》为10件乐器而作。

1993年,美国科学家弗朗西斯·劳舍尔在《自然》杂志上发表了著名的“莫扎特效应” 实验结论:听莫扎特K.448号乐曲能够改善人类的空间推理和记忆。

同样,这也是程序员歌单的魅力所在,脑电波与音乐节奏完美共振,成就了无数“神来之笔”。无声无息的大数据,如一根隐形的指挥棒,主导了这一切。创新不仅是新技术新产品的发明制造,也是渗透在人们工作与生活中点点滴滴的灵感。

3

正如云栖大会不仅仅是云计算技术本身的交流碰撞,也为各行各业的创新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驱动力。云计算作为普惠科技渗透到行业,共同谱出了曲风各异的乐章,推动着科技与社会的发展。

4

走在《平凡之路》,仰望《夜空中最亮的星》,张开《梦想的翅膀》,在云栖音乐节,不要温顺的走入这个良夜,摆脱地心引力,寻找你的云图,这里栖息着你的同类,用音乐与代码,创新与梦想,high翻小镇的夜晚!

5

王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