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回收宝:iPhone7发布导致手机回收量快速增加

来源: 互联网 2016-10-10 09:52 评论:

今年9月份,苹果公司发布了最新机型iPhone7,虽然这款机型伴随着很多的吐槽,但是却从来不缺已经准备好资金准备入手的用户,而新入手iPhone7的用户必定会有一批手机闲置下来。据国内专业闲置手机回收平台回收宝数据显示:iPhone7发布之后,iPhone手机的回收折旧交易暴涨到300%,三星、小米等二手交易量达到了500%,这也意味着大屏iPhone7的发布吸引了一部分原iPhone用户更换,更吸引了大量的Android阵营用户跳槽去享受大屏的iPhone。

回收宝:iPhone7发布导致手机回收量快速增加

图1:iPhone7发布会

据回收宝数据显示,在今年上半年,回收宝的手机回收业务实现持续性增长,但是增长幅度趋于稳定,并未见爆炸式增长曲线。直至9月份,苹果公司发布了iPhone7后,回收宝的回收业务开始实现快速增长。从回收的数据来看,成交量最多的是iPhone5,占比达36%,iPhone5S占比达到了22%,其次是三星机型,三星机型的折旧回收占比达到了19%,这也可以看出在iPhone7推出的同时,一部分三星用户开始跳槽到苹果阵营。

回收宝:iPhone7发布导致手机回收量快速增加 图2:回收宝9月各机型回收占比

随着我国电子通讯技术的快速发展,手机更新迭代的速度也越来越快,据工信部数据统计,截止2015年2月中国的手机用户已达15.3亿,每年产生的废弃手机数量为3-4亿部,按照回收宝提供的平均回收单价为每部手机600元换算,闲置手机在我国形成了一个至少2000亿人民币的市场。但是据我国一项调查显示,我国闲置手机的回收率还不到1%,很多人将闲置下来的手机随意放置在家里的抽屉内,调查中当被问及为何将手机闲置在家时,很多人表示并不知道有专门的闲置手机回收平台,觉得上咸鱼等C2C交易平台还需要发帖、议价等,流程相当麻烦,手机也卖不了几个钱,所以不愿意花太多的精力去处置闲置手机。

相比国外回收市场,虽然我国回收行业起步较为缓慢,但是也开始步入快速发展的时期,伴随着回收宝这类专业做C2B闲置手机回收平台的出现,我国闲置手机回收步入了一种新的模式,以往用户需要出售闲置手机要跑到咸鱼、天涯等社区去写帖、联系买家、讨价还价的经历将不复存在,新型的C2B闲置回收模式直接打通了终端卖家与回收商的通道。当用户家里有闲置手机需要回收的时候,只需要通过回收宝平台公众号进行下单,简单对手机进行筛选之后,就能够完成下单动作,为了更好地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回收宝配备了“上门回收”、“邮寄回收”“到店回收”三种回收方式,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下单完成后,客服会在半小时内回访电话预约回收时间,然后回收人员会在指定的时间内进行回收,回收的过程中,回收人员会对用户的手机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测,包括屏幕、漏光、坏点等,并且在征得卖家的同意后当面对手机进行数据抹除,保障用户的个人信息不会被泄露。在确认回收后,回收宝的工作人员会把手机带走,卖家的货款会在半小时内到达用户的账户中,真正实现“一条龙”便捷服务。

随着我国手机保有量的不断增加,闲置手机俨然已经成为了一个很大的市场,如何更好地将闲置手机回收利用起来,不至于被随意丢弃在抽屉里甚至是垃圾桶里,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和资源浪费,这是许多C2B手机回收平台需要共同思考的问题,前面已经提到我国的闲置手机回收率尚达不到1%,与西方发达国家的45%根本无法比较,我们也希望手机回收平台可以更好地提升我国的闲置手机回收率,解决消费者在回收手机中存在的困惑的顾虑,推进我国闲置回收的进程。

王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