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上半年新闻资讯市场解读 号外为什么这么猛

来源: 互联网 2016-10-09 14:13 评论:

9月27日,知名数据报告机构易观国际正式发布了《2016年上半年中国移动新闻资讯应用市场盘点》报告,对整个新闻资讯应用市场的2016年上半年发展做出总结,用市场的数据认可了新闻资讯应用在移动互联网入口领域的价值,也对当前的新闻资讯应用的发展背景、市场现状、行业趋势做出了分析与预测。

据易观国际报告显示:随着移动互联网规模的不断扩大,新闻资讯应用的用户规模也在不断增长。并且随着移动互联网市场的逐渐成熟,新闻资讯应用已经在渗透率方面,远远高于应用商店内的其他应用,成为当前移动互联网用户黏度最高的应用之一。

易观国际全盘说明了新闻资讯市场的发展变化,自媒体成为最近三年的关键一步。

也基于整个市场的发展,新闻资讯市场在内容产出、内容分发、行业业态方面也出现了巨大的变化。当新闻资讯载体逐渐从WAP网页走向APP应用,当新闻内容的产出从当初少数的编辑记者转变到如今人人都是自媒体,人人都能生产新闻资讯,自媒体的生态给整个新闻资讯应用市场带来了全新的生命力。

自今日头条这类主推机器个性化推荐的新闻资讯应用从市场中杀出之后,号外这款自媒体资讯门户也成功获得了易观国际和市场的认可,见证并代表了整个自媒体生态在新闻资讯领域的价值裂变。易观国际这篇报告从第三方的角度肯定、解析了号外在自媒体领域的价值,那么我们就一起来解读下这篇报告,看看号外这款应用为什么如此生猛吧?

为什么号外能如此生猛?抓住了新闻资讯市场的主要内容生产者们

在网易新闻、今日头条、天天快报等一众新闻客户端的强压之下,在2015年年底才上线的自媒体资讯平台——号外竟然还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内获得百万级日活,这实在是令人有些匪夷所思,这或许和整个大市场的发展大有关系。

\" height=

目前,包括百度、360、新浪、腾讯、凤凰、网易等诸多传统媒体或渠道均开通了自媒体

但如果你仔细看过了易观国际《2016年上半年中国移动新闻资讯应用市场盘点》报告,你会发现:伴随着2016年上半年新闻资讯应用用户活跃规模的相对稳定,自媒体的生态也基本成熟,大量此前属于“传统”一派的新闻资讯应用都纷纷上线自媒体频道,并前赴后继的通过过亿的奖励金额大量补贴自媒体的内容创作,一度成为互联网最烧钱的方向之一,而本身就主打自媒体门户的号外在用户精准度方面、在自媒体作者社群的经营方面,无疑就给予了自媒体作者们更强的归属感,并且通过独特的推广方式,避开了烧钱模式的洗礼,成为成功推广的案例之一。

\" height=

号外发展迅猛,很快凭借专注于自媒体领域的新闻资讯优势,成为主流新闻资讯应用

据了解,号外自2015年底上线以来发展迅速,通过不断丰富自媒体内容和功能,成为专注自媒体的新闻资讯客户端。目前已经更新至3.3版本,号外的出现填补了专注于自媒体领域的行业空缺,不断丰富自媒体内容和功能,截止2016年6月,号外已经吸引了8000家自媒体,文章日更新量高达10万篇。这个量级的自媒体内容与整个新闻资讯市场的自媒体稿件数量,也基本上相差无几了。

\" height=

号外在模式创新方面走在前沿,特别重视新媒体内容及新内容分发模式

当今整个新闻资讯市场的内容产出已经少不了自媒体作者的身影,作为一个聚合大量自媒体作者及内容的平台,号外在2016年的上半年可谓是坐收了整个自媒体生态趋于稳定发展的红利。深深抓住了新闻资讯市场的主要内容生产者,这也是号外能够这么快突起的底气和基础。

定位精准 模式清晰 这是号外快速发展的助燃剂

有了基础的竞争优势之后,要想跑得快,理清跑道上的各种障碍便是关键。众所周知,在今日头条强势崛起之后,几乎所有的新闻资讯应用都在纷纷效仿今日头条所代表的个性化推荐模式,虽然在产品模式上有所更新了,但究竟这未来的路线应该怎么走,很多应用都还是只能跟着今日头条的步伐走,这就永远差一截,更别想快速发展。

相比之下,号外这个平台自成立的时候,就精准地定位好自媒体领域,为自媒体作者提供一个更自由的发声平台,也给自媒体读者们一个全身心只关心自媒体内容的场所,这种定位给予号外的发展带来了更多的种子用户沉淀。

但伴随着号外自身开创性推出大量的个性化自媒体频道,并快速推出给予粉丝提升交互体验的专属关注模式,及时跟进自媒体用户需要开设VR全景频道,号外整个平台的运营模式也就日趋清晰,模式的差异化也让内容成功实现了差异化,这就让号外有机会给读者提供一些其他新闻资讯应用给不到的服务。

\" height=

号外独特的算法,给其用户带来了独特的阅读体验

因此,你现在会发现:号外自媒体频道完全超出了现有的行业内细分度,频道内容的设置也突出,与主流媒体形成了巨大差异。客户端首页有推荐频道、也有基于用户自己关注的专属频道,首创自媒体公众号排行榜,利用数据分析推荐排名靠前的自媒体文章以及公众号。除了资讯,还有细分为15个二级频道的短视频。

那么,也正是基于号外在同质化严重的传统新闻资讯领域,通过自建自媒体作者社群并深度服务好他们,从而产生大量差异的高质量自媒体内容之后,号外在整个新闻资讯的产业链方面走出了一条全新的路线,并且这路线还相当清晰,这就大大减小了其他新闻应用从先模仿今日头条之后再走弯路的过程,迅速提升了号外崛起的速度。

从今日头条到号外,甚至整个新闻资讯应用的发展我们能够发现:市场的黑马总是在人们的意料之外,一味地模仿只会多走弯路,号外的崛起也证明了一个道理:在一个精准的市场里找到自己的定位后,再配合上团队的努力,创业者是有机会更快地整合资源后,给整个市场带来全新的生命力,成为一匹黑马的。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