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iPhone7 vs 华为P9,详解两大双摄明星手机

来源: 互联网 2016-10-09 13:09 评论:

高科技的不断进步带动手机市场的不断革新,面对众多的手机品牌,玲琅满目各种功能的智能手机产品,消费者对于手机的选择却比以往更理性化。最近发布的iPhone7/7 Plus,也并没有让网友淹没在苹果的品牌效应中,对待这次的新品,更多人选择了多方面的考量,并没有一窝蜂扎堆抢购。

1.jpg

从国内外的很多调查中可以看到,还是有不少消费者非常期待这次苹果的力作,只是iPhone7对比iPhone6S的改变,并没有取得令人兴奋和颠覆性的创新,除了黑亮色作为“显性创新”在一段时间内被爆炒,不过很快,这种热度就开始回落。此外,令人瞩目的iPhone7 Plus的双摄像头,变成了另外一大关注点,但是这个对于iPhone来说的大创新,已经不是手机市场上突破之举,毕竟,早在今年4月份,华为就联手徕卡推出了口碑还不错的双摄手机华为P9,无形中拉升了消费者对于双摄的期待。

2.jpg

虽然iPhone7 Plus的双摄像头并不属于让人眼前一亮的创新,但是就如苹果自己所说:“我们相信这个摄像头是我们迄今为止做出的最好的摄像头。”在提升手机拍摄上,他们完成的很好。iPhone 7 Plus上的双摄像头由一个广角镜头和一个长焦镜头组成。广角镜头部分为1200万像素,f/1.8光圈,等效焦距28mm,支持光学防抖,这其实就是iPhone 7上那颗,而长焦镜头同样为1200万像素,f/2.8光圈,等效焦距56mm,但这个镜头不支持光学防抖。实际体验中,光学变焦是即点即现,不是普通相机那种拉近拉远。2x光学变焦可以在拍摄一些远处时,不用移动,亦不会有数字变焦带来的画质下降,对于一些人像、物体的特写展示的比较明显。

在手机双摄领域已经非常出色的华为P9,采用黑白+彩色的双徕卡镜头组合,像素均为1200万,基于徕卡镜头百年的成像标准,配备华为的深度算法,摄影效果获得好评。从网友分享的照片中可以看出,华为P9的双摄在色彩和细节的处理都保留了强烈的徕卡味道,这也形成了华为P9的独有特色。所以很多踌躇想要换机的消费者会因为双摄和拍照效果的不明确而举棋不定,了解了不同双摄的原理后,也许会为最终选择做出依据。

让更多消费者对于iPhone7 Plus望而却步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定价的持续走高,相比其他手机不断创新和改进,却依旧亲民的价格路线,iPhone 7 Plus的优势确实有限。也有不少网友认为,这次的创新障碍其实是为了下一代iPhone8的突破,不过,具体怎样选择双摄手机,还是要了解透彻不同手机的具体创新点和使用体验,再根据自己个人的需求做最后定夺。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