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2016“创客嘉年华”用“创意·创新”创造更好生活体验

来源: 互联网 2016-10-08 12:02 评论:

创客江湖,2016巅峰论剑

伴随科学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尤其是移动互联网和相关智能硬件技术日益成熟,越来越多热衷于将“脑洞创意”付诸实际的年轻人踏上了“创客”之路。

这种可以不再依赖装备昂贵的实验室, 只通过简易操作的微控制器和编程系统等就可以实现创新的模式,使得基于设计、分享、交流、制作、开源的“创客运动”正在席卷全球。

如今,“创客”这种打破专业、技术、人群壁垒的创新模式,以融合、开放、实践、分享等为显著特点的创新浪潮,正在以势不可挡之势潜入我们的生活。如果说劳动创造了人类,那么“创客”则在用创新劳动改变生活,提升全人类生活品质,为我们的未来带来不可限量的颠覆。

4年坚持创新,积淀是为了更好地出发

从2012年至今,“创客嘉年华”活动已成功举办四期,活动旨在将科技创新和人们实际生活紧密联系起来,培养人们的创新意识,实现创客教育的普及,体验亲自动手制作的快乐。

就去年而言,创客嘉年华的参展项目更是史无前例的达到了300余个,吸引了超过10万名创客和社会大众的参与。今年10月15、16日,创智天地和DFRobot 将再次强强联合,共同举办第五届“上海创客嘉年华”,倾力打造一场全国最火爆的创客玩家盛会。

DFRobot是全球五大创客服务平台之一,拥有丰富的创客资源,创智天地是上海重要的知识高地和创新力之源,是一个富有活力的,可持续发展的知识创新社区,完美融合了“工作、生活、学习和娱乐”于一体,双方共同落地“创客嘉年华”项目,助力上海创客文化发展,促进创业者相互交流、共同进步。

此次嘉年华活动不仅获得了Intel和全球蓝牙技术联盟Bluetooth 的鼎力支持,而且也得到了五角场文化联盟、五角场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的悉心指导,并有蘑菇云创客空间、fete、头脑奥林匹克OM和猫友汇的全力协办,更邀请特别直播平台——创客星球,进行现场直播。相信这会是一场成功的创意云集、脑洞大开的创客交流会,也会是一场培养兴趣、普及教育的大众学习盛会。

全民创客,只为用创意和科技改变生活

随着创客风潮正席卷全球,“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被写进我国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创客们正实实在在的用他们的创意改变和服务着我们的生活。

今年10月15、16日,2016年“创客嘉年华”将在创智天地广场举办,届时会有超过100个创客项目展出,涵盖多个热门领域:有让所有孩子都能接触到的可爱机器人“otto”和“PLEN Project”,有致力于专研无人机领域的“大疆创新”和“酷玩实验室”,也有知名创客空间“蘑菇云”和“DF创客社区”,更有贴近生活、走进自然的“韩国立式家庭菜园”和“创智农园”……

除此之外,嘉年华上还会开设多个亲子互动活动,让儿童及青少年创客们有机会和父母一起亲身体验科技魅力,动手制作科技“产品”,比如让你自己动手DIY的“易乐木艺”,体验VR魅力的“VR and Perception Painting”和体验互动艺术的“M Station”等,相信这一个个新奇有趣的项目一定会让你流连忘返、乐在其中。

其中,不得不提的是,此次2016创客嘉年华的参展项目更多聚焦在改善生活、服务生活方面,就像“大疆创新”最近新推出的智能农业喷洒防治无人机,极大地提高了农业耕作的效率;还有“韩国立式家庭菜园”真正帮你实现在家即可栽种有机蔬菜的梦想; 更有致力于儿童智力开发教育的各式各样的机器人,创客嘉年华上的每个参展项目都在积极的改变和改善着我们的生活方式和质量。

此外,还有DF创客社区,它别出心裁地设计了4个适合不同年龄人群的创客体验区,并集结了来自中、美、日、韩四国创客大咖现场进行交流分享,更邀请到“创客教父”Mitch Altman现场免费传授焊接等创客入门技能,希望能为所有人展现出创客世界的无结界年轮!不管你是5岁还是50岁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创造的喜悦!

“创客,用创新让生活更美好~”

未来是一个充满竞争与挑战的人人创客时代,创智天地与DFRobot举办的创客嘉年华活动是一个效果良好的综合创新平台,目的是培养和开发人们的创新意识和思维。而创客源于生活,相信2016创客嘉年华活动会让更多的人加入创客队伍,让每一个怀揣创业梦想的人都能彻底释放激情与活力,打造出一个全新的创客江湖。

【创智天地】

创智天地位于上海杨浦区的城市副中心,是一个富有活力的,可持续发展的知识创新社区。它既有创新创业氛围浓厚的知识创新生态圈,包括:一流的大学和研究机构、国内外风险投资公司、政府部门、和商业服务机构等;又有INNOSPACE+这样的全要素、一站式创业社区;还有各种特色创新创业活动来助力创业者。硬件软件资源的满足再加上创新文化的支撑,显然,创智天地已成为创客心中的不二之选。

【DFRobot】

上海智位机器人(简称DFRobot),2008年起源于海外在线创客社区,随后在国内外创客运动的推动下,他逐步发展成为一家为全球创客提供开源硬件产品和服务的多元化平台,跻身全球前五大创客服务公司之列。DFRobot提供的服务始终以创客体验为驱动力,打造以线上社区和线下创客空间为社交核心,主控板、传感器等开源硬件产品为工具,课程和教程为软实力支撑的新型服务体系。

目前,DFRobot全平台上活跃的资深创客累计已超过五六万人,同时,随着全国乃至全球性创客教育需求的激增,DFRobot又联合华东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以及一线明星教师联合打造科学的创客教育课程体系,成功将创客与教育结合,帮助上亿青少年塑造富于创新和实践分享精神的创客思维。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