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大道如砥 2024石头科技全球发布会

长虹苏子欢:让OLED进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 互联网 2016-09-30 13:57 评论:

国庆假期即将到来,今年“十·一”以及此后的双11,彩电市场将迎来高端产品的全面爆发。记者日前采访了多家主流电视厂商,发现他们都将高端电视产品推向了销售市场的前台。尤其是高端电视中的代表OLED有机电视,更是加速了市场布局。电视行业的“品质革命”正在全速推进。

  主力厂商选择OLED产品阵营

作为高端电视产品代表的OLED有机电视,前几年还是大部分普通消费者仰望的昂贵产品,但是随着国内主流厂商的大面积布局,OLED有机电视正在飞入寻常百姓家。

2014年起,电视龙头企业长虹上市了国内第一款OLED有机电视。康佳、创维、LG等主力品牌均在推动OLED有机电视方面不遗余力。从2015以及2016年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展上可以看到,OLED有机电视更是作为主打产品在几乎每个电视品牌展位上进行展示,充分证明了引领未来发展的OLED时代已经开启。

IFA2016柏林电子消费展上,长虹展示了最新的OLED曲面电视Q3A系列,有65吋和55吋两个规格。在今年国庆前夕,创维也推出了两个尺寸四个系列的高端OLED电视。目前,创维高端OLED有机电视S9系列的S9300、S9-1和S9D,以及LG SIGNATURE G6、康佳 V91,都是OLED有机电视阵营的主力军。

  长虹OLED有机电视Q3A系列

对于在OLED有机电视方面的动作频频,长虹多媒体产业公司总经理苏子欢认为,OLED是电视行业发展的趋势。LCD电视是依赖背光透过屏幕成像,在色彩、角度、和对比度上远远不如OLED的画质效果,OLED没有背光,由屏幕表面的有机像素点直接发光成像,在色彩、观看角度、对比度上有着明显的画质优势。凭借OLED有机电视像素自发光带来的画质绝对优势,长虹会坚定不移的把握趋势,开发更成熟优质的OLED有机电视产品,用最高的性能价格比给消费者创造不断的惊喜。

长虹多媒体产业公司总经理苏子欢接受采访

  技术升级 OLED电视迎来市场机会

在2013年OLED的上市初期,OLED在产品寿命、良品率等方面面临质疑,而今通过两年的技术努力,这些问题已经不复存在。OLED电视实现了大屏化,4K化,家庭化的应用。这被电视厂商认为是OLED的市场机会。

据了解,OLED技术最大特点是每个像素独立自发光(也就是说能够在不需要发光的时候完全关闭),所以它具有非常完美的黑色显示能力,在可视角度、色彩、响应速度方面都有着LCD液晶屏所难以媲美的优势,并且可以实现柔性、透明、超薄等液晶很难做到的物理特性。同时,OLED技术放弃了对用户眼球造成伤害的“高亮灯珠”发光体,它采用自发光的方式,把这一部分的有害蓝光减至最轻,几乎可以忽略对用户眼部根本性的伤害。这与当下人们注重的健康理念不谋而合。

因此业界有观点认为,OLED已经成为现在发展的潮流,在以后可能大部分的电视显示技术都将采用OLED。

如今,全球高端电视市场内OLED需求正快速增长,而基于中国市场消费升级,以及中国电视厂商的推动,中国OLED有机电视市场也在急剧扩大。调研机构IHS的数据就指出,2015年中国OLED有机电视市场份额仅占全球市场的10%,到2018年,这一数字将稳定在20%左右,届时,中国将成为全球OLED第一大市场。

  明年OLED有机电视将加速普及

随着国内中产阶级正在崛起,其对消费产品更多的关注到健康和品质两大主题,高端电视已经成为电视升级换代的主力军。OLED有机电视,当仁不让的成为电视厂商占领高端市场的利器。

目前,各大电视厂商纷纷在OLED的市场推广上加大力度。长虹多媒体产业公司总经理苏子欢表示,长虹将凭借科研团队的努力,通过技术革新,在进一步降低OLED功耗,延长使用寿命的同时,也会进一步降低OLED有机电视产品的零售价格,让OLED有机电视能够进入寻常百姓家庭,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享受到OLED产品带来的卓越画质。长虹会在四季度加大对OLED产品的曝光率,强化上样、培训和终端推广。从而在2017年进一步提升OLED产品的市场份额。创维和康佳同样表达了对OLED有机电视的信心。创维提出了20万台的销售目标,而康佳也将OLED电视定位于核心旗舰产品。

业内专家表示,OLED有机电视凭借显示技术上的绝对优势,已经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市场潜力巨大。目前,电视厂商已经全面认可OLED的优秀表现并开始在中高端产品上布局。随着技术进一步提升,成本进一步降低,OLED产品将会进一步普及。电视显示技术的换代大潮已经开始。只要OLED的销售占比达到了30%,OLED时代将正式来临。

根据奥维云网(AVC)产业链数据显示,2015年全球OLED有机电视的出货量为40万台,比2014年增长了4倍;2016年OLED有机电视出货量增长到130万台,增幅明显;预计未来两年,全球OLED有机电视的出货量还将持续攀升,而2016到2017年,在中国更将保持400%的增长速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