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质量成为品牌最强背书, “华为品质”如何炼成

来源: 互联网 2016-09-30 11:00 评论:

最近,一则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的“华为手机挡子弹”的新闻在国内外引发热评。此次事件的焦点——41岁南非商人遭遇抢劫中弹,胸口的华为P8 Lite正好挡住子弹。《人民日报》就此在微博上评论到:“华为为中国制造长脸。”

这一事件也在海外热门社交平台脸书上引发消费者热议,为华为以及中国制造手机的品质再次赢得口碑。事实上,近年来,随着华为在技术研发以及品控质量方面的持续投入,华为手机在全球市场上获得了品牌美誉度的极大提升。今年3月底的北京人民大会堂,华为凭借“以客户为中心的华为质量管理模式”,荣获由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颁发的象征中国质量领域最高荣誉“中国质量奖”。而近日,一家全球顶级运营商公布了其在欧洲开展的品牌评比的结果,而华为凭借良好的服务、优质的品控以及高效的售后维修,名列各大品牌之首。

“华为品质”赢得全球认可,支撑销量稳步上扬

在华为公司,品控一直被视为生命线所在。这也让华为手机不仅在欧洲,在全球范围都愈加耐得住市场的考验,包括以对产品质量苛刻要求而闻名的日本市场。

在全球领域,日本一直是电子消费产品高品质的代名词。运营商对平板类产品都有极高的要求。面对挑战,华为对每一项指标进行反复论证,调试,验证,华为过硬的产品品质和匠心精神赢得了运营商的充分肯定,成为了日本运营商的首选合作伙伴。

华为消费者业务发布的2016年上半年业绩显示,华为智能手机上半年发货量6056万部,同比增长25%,远超权威分析机构IDC预测的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发货量增长量3.1%,这意味着华为智能手机销量增速跑赢全球大盘。在竞争激烈、增速日益放缓的智能手机市场环境下,过硬品质已经成为华为除领先技术、贴心用户体验外的另一大利器,支撑华为业绩逆势上扬、赢得全球消费者青睐。

“华为品质”如何炼成?

作为年出货量超过1亿台、产品销往170个国家和地区的全球智能手机制造商,华为在锤炼顶级品质的智能手机上不遗余力。公司不仅严格执行QMS质量管理体系,形成从产品概念设计、开发到采购、制造、检测等高标准管理,更以自动化、智能化的制造保证产品品质。由于长期做运营商市场的通信设备,它把运营商市场的高质量要求带入终端行业,制定了更高的质量标准体系,以满足全球不同国家的质量要求,甚至超出欧洲、美国的强制认证要求。

在可靠性测试方面,华为配备了业内领先的可靠性实验室,该实验室获得业内首张CCC工厂实验室资质证书。其实施的严苛全面的手机质量测试堪称“变态”,譬如在机械可靠性测试方面,实施多达上千次滚筒测试、500次扭曲测试、70kg硬件压力测试、2000次软件压力测试;环境可靠性测试方面,有72 小时的太阳辐射测试、48小时的冷热巨变测试、8小时盐雾测试、湿热测试、震动耐磨测试等;寿命可靠性测试方面,则包括80万次的触屏点击测试、20万次的按键测试、5000次耳机插拔耐久测试、10000次USB接口插拔等。这些测试标准均超出行业标准,其中跌落、滚筒、长期高温高湿、按键耐久、射频指标等更远超行业标准。

此外,华为产品在上市前还要面对一系列复杂的网络兼容性测试,通过这些完整的测试体系,华为产品能够达到全球顶级运营商的入网标准,在质量管理体系上,能够保证满足世界上最苛刻国家的标准(美国、欧洲、日本等),人体辐射安全实验室测试的产品均符合美国FCC认证。

“华为品质”成为品牌最强背书

余承东认为,“遵守质量的‘诚信’原则在华为不能破,它是华为一切行动的标尺,它能够带来商业价值,同时也是品牌的价值和内涵所在。”华为公司有一个明确的规定:“华为公司要做业界标杆,质量标杆,如果我们产品的质量和业界标杆有差距,那么我们就要快速赶超。我们每年必须以不低于30%的速度去改进,即使我们成为业界标杆之后我们每年依然要以20%的改进率去改进质量。”

如今,华为品牌在2014年和2015年连续两年上榜Interbrand“Top100”全球最具价值品牌榜,分别排名第94和第88位。正是依靠对产品瑕疵“零”容忍的质量原则,对产品创新不断提升的追求,“华为品质”才得以享誉海内外,在全球范围内创造了巨大的商业成功。今年以来,以P9、Mate 8、荣耀V8、MateBook、HUAWEI WATCH为代表的华为旗舰产品,以创新技术和过硬品质获得了全球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其中,Mate 8人气口碑超越Mate 7上市同期表现,全球销量增长超过65%。P9及P9 Plus上市三个月销量超过450万台,不论是在海外还是国内,P9销量均较P8同期增长超过120%。多家国际媒体为华为P9颁出最值得购买推荐大奖。

据GFK报告显示,截止2016年5月,华为智能手机全球市场份额已提升至11.4%,稳居前三,并进一步拉开与第二阵营的差距。随着Mate 8及P9系列等产品的热销,华为智能手机在500-600美元的高端市场份额较2015年6月增长超过10个百分点。这不仅是对华为手机长期以往对“华为品质”投入的最大褒奖和回馈,更是对来自中国的手机品牌的极大认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