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NFV商用可行新华三vBRAS方案实践验证

来源: 互联网 2016-09-29 16:20 评论:

近日,中国联通首个现网vBRAS(虚拟化宽带远程接入服务器)技术验证工作在山东联通枣庄IP城域网取得初步进展。本次试商用验证是国内运营商最大规模的vBRAS实践案例,也是第一次将VXLAN、ISSU技术引入现网之中,并通过IRF技术进行1:1热备,保障业务的持续安全可靠,这在行业内具有标杆示范作用。新华三作为最重要的技术提供商参与验证工作,测试结果证明,新华三vBRAS方案能充分满足现网商用可行性。

vBRAS:运营商网络重构和业务转型生力军

2016年3月,中国联通选取山东、天津、江苏三个省份开展vBRAS现网业务验证工作。新华三作为现网验证厂商,率先携手山东联通枣庄分公司启动测试工作。在不到3个月时间内,现网验证完成了PPPoE、MPLS VPN、Portal和IPTV等基本业务,陆续割接上线了7000户PPPoE拨号用户和部分IPTV4K用户、2780个RMS业务、一条 100M互联网专线等业务,并稳定运行至今。这将为中国联通集团层面的网络重构和业务转型提供丰富的经验借鉴。

目前城域网主要采用实体BRAS设备接入,建设投资成本较高,且软硬件同厂家强耦合,存在新业务开发周期长、多业务叠加性能扩展差等问题。随着NFV技术的发展,运营商开始基于标准x86服务器,通过引入NFV架构实现BRAS设备虚拟化(即vBRAS),实现业务自动灵活部署,多业务融合管理。

新华三vBRAS方案厚积薄发,历经乌镇互联网大会的高峰考验,已在江苏电信、上海电信、浙江电信、福建电信、广东移动进行广泛实践部署。本次在国内运营商最大规模vBRAS现网商用项目中的优良表现,再次验证了新华三强大的技术实力,以及在电信领域的长期积累。

技术出众:新华三vBRAS方案为用户创造新价值

本次山东枣庄vBRAS试商用项目中,新华三vBRAS方案首次引用了VxLAN技术,能够将业务控制层资源池化,实现用户接入物理位置与业务控制层设备的解耦合,助力山东联通枣庄分公司实现合理的用户识别,业务的灵活部署及统一调度管理,进而提升城域网资源管理效率。

身为国内首家采用ISSU(无中断升级特性)技术的运营商——山东联通枣庄分公司,通过新华三vBRAS方案,有效降低了升级割接对现网业务带来的安全风险,确保业务安全可靠。除此之外,新华三vBRAS方案还引入IRF虚拟化技术实现设备1:1堆叠,提升业务稳定性。在现场主备vBRAS切换的演示过程中,IPTV视频业务从未发生中断,新华三的技术实力得到现场专家的一致肯定。

合作硕果:新华三与山东联通战略合作再上层楼

今年8月,中国联通山东省分公司与新华三正式启动战略合作,双方将在IP 网络技术与实践应用等多个层面展开密切协作,共同推动新一代网络的构建,进而快速满足客户需求,加快业务创新与信息服务升级。此次vBRAS现网技术验证工作测试顺利完成,就是中国联通山东省分公司与新华三战略合作的一个重要阶段性成果。

接下来,新华三将在总结前期成果的基础上,逐步扩大商用规模,同时启动山东联通枣庄分公司对于VBRAS 转发-控制分离以及基于云平台的资源池验证,支持网络快速部署和业务快速开展,助力中国联通全业务发展战略转型。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