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疯抢iPhone7 Plus未必划算 其他双摄手机表示不服

来源: 互联网 2016-09-29 11:04 评论:

双摄无疑是今年手机市场热议最多的功能之一,从今年四月份华为推出旗舰产品华为P9搭载徕卡双摄问世,双摄就成为行业内最大的关注点和讨论点。伴随手机新品的不断更新换代,备受果粉期待的iPhone7近日发布。虽然iPhone7并无亮点改进,但iPhone7Plus因搭载双摄,则将双摄概念再次推致风口浪尖。如今的手机市场,似乎没有双摄像头都不好意思告诉别人这是顶配的旗舰,只是手机品牌众多,新品层出不穷,品质也就开始良莠不齐,究竟怎么选择才能符合我们的需求,确实需要更深度的了解。

1..jpg

作为手机发展的一大趋势,双摄对于提升手机拍照性能相比于仅仅提升摄像头像素有了更全面的提升。首先,手机外形向着轻薄发展,增加摄像头来辅助摄影功能的提升成为了最好的解决方式,这样可以实现诸多拍照体验,如双图像拍摄、光学变焦、图像暗光增强和3D 拍摄等。虽然双摄概念早已提出,但是根据市场的发展趋势,2016才是双摄爆发的元年,这一阶段的代表机型包括华为 P9、LG G5以及iPhone7 Plus,预计在2020年前后,双摄智能手机的渗透率将超过20%。

2..jpg

华为是业内最早做双摄像头手机的厂商之一,相对来说双摄像头技术比较成熟。今年4月份推出的华为P9,更是与徕卡合作并由徕卡亲自设计镜头并选材,最终完成 SUMMARIT系列镜头在P9上的使用。华为P9后置双摄像头像素均为1200万,并且以黑白+彩色的镜头组合,两个镜头即可同时工作也可独立工作,让成像效果更好,因为上市时间早,已经积累一定的用户口碑和销量。

3..jpg

备受热议的iPhone7 Plus采用的则是横向排列的广角+长焦的双镜头组合,广角镜头为1200万像素,F1.8光圈,长焦镜头虽然同为1200万像素,但光圈是F2.8,支持2倍光学变焦和10倍数码变焦,拍照效果不错相比以往有着不小的提高。只是,这样的改进用户并没有买账,不少较真的国外用户就吐槽iPhone7Plus是“伪双摄像头”,因为从拍照的操作来看,长焦镜头有时并不能工作。对于国人来说,iPhone新品还有一个硬伤就是不断走高的价格,当期待和价格相差太多时,苹果品牌的光环也就失去了耀眼的光芒。

手机这种产品,说大不大说小不小。虽然只是一款电子产品,却是每时每刻都陪在我们身边,相比其他产品来讲,具备超高的使用率。而从千元到几千元再到iPhone7 Plus的定价7000多元,确实也是我们生活中一笔看似不小的开支。根据我们自己的需求,无论是时尚性、操作性、性价比各种因素来考量,适合的才永远都是最值得买的。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