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国产GIS基础平台软件企业多方面实现超越

来源: 互联网 2016-09-29 10:05 评论:

近日,赛迪发布《2015年中国GIS软件市场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2015年GIS软件市场规模约为162.0亿元。其中,基础平台软件销售额为7.59亿元,应用平台软件及项目技术开发服务销售额为154.42亿元。

报告指出,经过三十年的发展,我国GIS基础平台软件行业集聚度逐步提高,市场主要被Esri、超图软件、中地数码和武大吉奥四大厂商占据,约占市场整体份额的74%左右。其中,作为我国国内GIS基础平台软件行业中最具竞争力的企业,超图软件占据了31.6%的国内市场份额。美国Esri公司则以29.0%的市场份额列2015年第二位。中地数码和武大吉奥分别以7.9%和5.9%的市场份额列第三、第四位。国产GIS基础平台软件企业多方面实现超越。

GIS基础平台软件被誉为“地理信息行业的操作系统”,处于地理信息产业的技术制高点,是地理信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石。我国GIS基础平台软件行业起步相对较晚,早期市场基本被国外Esri、MapInfo等几家企业垄断。经过三十年的不断积累,我国GIS基础平台软件行业已经成熟,涌现出超图软件、中地数码和武大吉奥等一批国内龙头企业,形成了SuperMap、MapGIS、GeoStar等一批自主GIS基础平台软件品牌。这些软件在技术与功能方面与国外产品差距逐步缩小,甚至在部分领域实现了超越。值得一提的是,我国GIS软件在支持跨平台、倾斜摄影和BIM等领域已经走在国际前列。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判断,随着GIS基础平台软件市场规模的扩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信息安全类资质级别高的企业将具有更强的竞争力,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