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方太水槽洗碗机Q6成北京设计周上备受瞩目展品

来源: 互联网 2016-09-29 09:47 评论:

2016北京国际设计周的开幕活动“设计之夜”近日在中华世纪坛亮相,而以“设计2020”为主题的2016北京国际设计周的500余项创意活动也陆续开门迎客,丰富的设计市集、设计展览、互动体验活动吸引了观众的眼光:基于厨房水槽而设计并可以进行果蔬净化的方太水槽洗碗机、触摸就可以判断时间的手表、可以喝水的书……150余件创新作品涵盖生活日用、家居家电、办公用品和充满高科技含量的“智造”,全面展示了国内外设计师的“工匠精神”。

说明: _MG_4526

(图是产品:方太水槽洗碗机JBSD3T-Q6)

设计创新的灵魂到底是什么?是审美能力?新材料?还是工艺创新?抑或是跨界思维?在这个成为亚洲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创意设计上,各界人士纷纷发表看法。

而方太集团水厨电产品与市场部部长赵雪刚的观点显得与众不同。这个年轻的产品经理,凭借方太水槽洗碗机不仅斩获首届中国设计智造大奖(Design Intelligence Award,DIA)金智奖百万大奖,更是横扫德国红点奖、金投赏全场大奖、艾普兰创新奖、中国家电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外贸至尊金奖……等所有重要奖项。“我们最大的创新源泉就是我们的良知,希望每个设计师站在这个角度去设计产品。”

l  不仅能洗碗,更要洗出健康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家居用品的“健康”属性,逛设计周的董女士是一位年轻妈妈,当她听说方太水槽洗碗机还能“去农残”的时候,不禁眼前一亮。方太水槽洗碗机JBSD3T-Q6特有的果蔬清洗槽一键清洁果蔬去除农残,特有的高频超声+旋转湍流去农残技术,就连果蔬根蒂处的泥渍都可以轻松去除(经权威机构实验检测显示水槽洗碗机的去除农药残留率可以高达90%以上)。同时,考虑到母婴人群敏感度高,方太水槽洗碗机JBSD3T-Q6采用全新“变频清洗”功能,变频技术让水流喷淋时快时慢,时缓时急,配合回旋喷淋臂+全方位出水角,高压环洗,清洁真正“零”死角。此外,还有速热水洗+高温蒸汽,高效去油更除菌高温蒸汽有效去除大肠杆菌等常见细菌,除菌率可达99.99%,确保餐具真正洁净。董女士表示,“这款洗碗机对于我这样的饮食安全为第一诉求的母婴人群十分实用”。

说明: 12

(图是产品:方太水槽洗碗机JBSD3T-Q6)

l  不仅省时省力,还要节约能源

对于身处快节奏、高强度的大都市的人而言,洗碗机能够节约大量的劳作时间,让自己悠享“慢生活”。“方太水槽洗碗机JBSD3T-Q6还具有轻柔、标准、加强三种模式,根据或清淡或重油的饮食习惯,标准洗三遍,加强洗四遍,洗得干净,更是将节能减排做到极致,传统洗碗机平均工作一次耗水10升,耗时1-3小时,而方太水槽洗碗机标准清洗模式下只需耗费5.7升水,耗时26分钟即可轻松搞定。”这是坐地铁前来设计周,作为一位环保主义,关注新一代“智造”产品的何先生所看重的。

说明: 3

l  追求物尽其用,释放更多善意

在方太水槽洗碗机问世之前,洋品牌的洗碗机早在20年前就开始瞄准中国市场,但却始终未成气候。用户反映,以前家里不敢装外国品牌的洗碗机,就是因为太占地儿了,厨房面积小,下柜空间不够,装个洗碗机会占掉很多空间。而且使用过程中需要不停地弯腰,使用后容易产生积水余垢……。方太水槽洗碗机采用水槽、洗碗机和果蔬净化机三合一跨界设计,一物多用,节省了好几个平方米的空间。按照中国的房价,这节省出来的空间非常值钱了。

……

好设计源自好生活。与其说是工业设计成就了方太水槽洗碗机,不如说是“仁爱之道”成就了她。细细品鉴这款斩获首届中国设计智造大奖(Design Intelligence Award,DIA)金智奖百万大奖得主的产品,就会发现其处处折射着方太“创新的最大源泉是良知”的开发理念,如果所有的设计师们都有一颗仁爱之心,无疑会进一步激发工业设计的威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