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饿了么:做公益,我们是认真的!

来源: 互联网 2016-09-29 08:42 评论:

在全民娱乐的互联网时代,“明星”所具有的粉丝效益一直备受瞩目。如何将明星影响力转化为正面向上的社会效应,将单纯的依靠明星提高知名度的营销方式升级到“精准传播”的新高度,对于品牌来说,是责任,更是挑战。

在最近的#挑战篮球传奇#公益活动中,外卖饿了么通过“明星+公益+直播”的模式,再度拓宽传统公益项目边际,激发全民公益热情!

数十位大牌明星vs百位人气网红 众人拾柴火焰高

公益活动#挑战篮球传奇#以H5为载体,号召大众关注篮球运动,参与公益游戏#饿货神投手#。接下这场公益的首棒的是篮球明星——易建联、陈建州为主的首发阵容,他们录制游戏视频,晒出游戏战绩,邀请圈内大咖进行pk接力。

说明: FUO$H0K{DHY@(J~6Z%$4}(Y

紧接着,吴亦凡、陈柏霖、郑凯、孙红雷、蒋劲夫、韩庚、何润东、韩庚等群星的公益接棒,很快就带来了粉丝之间的自发传播。

说明: 631625790@chatroom_1475038569026_66

而最后篮球巨星也发布了微博将这次公益推向高潮的同时也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说明: C:\Users\xiaoai\Documents\Tencent Files\392272262\Image\C2C\HY42ME5QS_93}`9ZDDN7O22.png

#挑战篮球传奇# 瞬间赢得8700万次的视频围观和5亿的话题人气,公益游戏#饿货神投手#的玩家数量也一触即发,迅速推入了最高潮!

为了将公益的影响力发挥到最大化,饿了么更是力邀百位人气网红参与到这场公益盛事中,让网红达人在直播中亮出球技,示范公益投篮玩法,吸引了1200万人次围观!

说明: C:\Users\xiaoai\Desktop\直播\效果\饿了么-展示游戏屏\网红 H5\6(U0RC`)}MR[G598NG)}V@P.jpg说明: C:\Users\xiaoai\Desktop\直播\效果\饿了么-展示游戏屏\网红 H5\{]89F3{R~36@]N_G6K]3})V.jpg说明: C:\Users\xiaoai\Desktop\直播\效果\饿了么-展示游戏屏\网红 H5\)AL{73OR5SF](BNGCW(F%CW.jpg说明: C:\Users\xiaoai\Desktop\直播\效果\饿了么-展示游戏屏\网红 H5\74A0868C-A2DE-4173-8527-2293C38CB8E4.png

公益活动众人拾柴火焰高,这场公益活动在借力明星x网红的人气之后,很快的吸引了大批用户参与,粉丝们的相互传播,也让这份善意得以流通。而饿了么品牌,也再次凭借自己运筹帷幄的策略布局,让一次公益营销,变成明星和网红的“组团”效应,达到了“1+1>2”的效果!

饿了么:做公益,我们是认真的!

与以往慈善圈内的高门槛不同的是,饿了么不以实物现金网上转账等方式表达善心,而是通过参与门槛低的游戏,吸引大家参与游戏,将游戏成绩作为一份慈善新意。游戏一经推出,其简单有趣的可操作性和正面的游戏奖励,吸引了逾1300万人参与其中。

截至目前为此,#饿货神投手#游戏已经累计15亿次投篮数——远超最初设定的“积累14亿球”目标,饿了么品牌也将拨出100w善款给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科比中国基金,用于自主西部地区的篮球场建设!

 公益之后回归品牌 927品质节有吃有玩

除了关注偏远山区的篮球场建设,饿了么同样偏爱都市人群。在洞悉都市人群随性的用餐习惯之后,饿了么推出927品质节,用节奏感十足RAP《就爱吃得好一点》打响头炮,并在秒拍平台设置#就爱吃得好一点#专题,吸引众多秒拍红人进行rap模仿,一同倡导#就爱吃得好一点#的用餐理念。

说明: EE7AC012E85CED7581CA37CE4B8D56EC说明: 86C167751D748388265DB93D0BEF999C

#就爱吃得好一点#生活态度一经推出,立刻得到澎湃新闻、浦发银行、乐视tv等各大行业品牌的贴心响应。他们纷纷进行趣味造句,频频抛出金句。

为了吸引大家关注一日三餐,回归品质用餐。活动过程中,饿了么不断推出:下午茶第二份半价优惠“,”满减折扣“,”1折霸王餐”等撩人优惠,用专业服务和美食品质打动消费者,借势建立深层次的用户黏性!

说明: 531054063313501870

此次,饿了么将公益作为品牌新支点,巧设温情路线,联动体育界、明星圈、网红资源,运用讨巧的游戏手段吸引普通民众对公益的重视,这正是娱乐、公益到电商的跨界力量!

乍看之下,饿了么将普通的明星营销再度拔高,巧用直播形式借力打力,只是众多跨界生态营销中的一个范本。但实际上,此次#挑战篮球传奇#所形成的亿万级公益影响力,和其所主导的“明星+公益+直播”不仅拉近了与用户之间的距离,更是重塑了品牌本身的形象。

#挑战篮球传奇#和927品质节只是饿了么真正拥抱市场的第一步,更多尚待触发的惊喜,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