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苹果公布多模态大模型成果

并非简单1+1=2,iPhone7 Plus、华为P9双摄解析

来源: 互联网 2016-09-28 18:03 评论:

由于刚刚上市不久的苹果iPhone7 Plus配备了双摄像头,"双摄"的话题也再次被引爆,引发不少消费者的密切关注。然而iPhone的这一次"巨大革新",并未给人们带来足够的惊艳。

这其中原因有很多,但其中最主要的有两点,第一,双摄已经并非十分前沿尖端的技术,这对于一向以创新标榜的苹果公司来说略显尴尬,当前市场上已经有了很多双摄智能手机,尤其是今年4月华为跨界与百年相机品牌徕卡合作推出的华为P9,这款搭载了徕卡双摄像头的手机一上市就在全球范围内引起了热烈反响。

1.jpg

第二,iPhone7Plus的双摄,搭载了一颗28mm f1.8广角摄像头,一颗56mm f2.8长焦摄像头。然而从1.0x到1.9x变焦其实都是数码变焦(这时候只有广角摄像头负责成像),达到2.0x或更高变焦,且条件允许情况下,长焦摄像头才会负责成像。如果光线较暗,或者拍摄距离过近,即使使用了2.0x或更高变焦(比如10x数码变焦),iPhone 7 Plus依然会使用广角镜来保证进光量,手机还是会强制使用广角摄像头+数码变焦,这时候拍摄的照片画质自然就会显得并不如人意了。

所以说iPhone 7 Plus的双摄仍有局限,并没有完全发挥出双摄应有的优势,也因此有人说苹果的双摄其实是两个单摄。而华为P9搭载的是双1200万像素的彩色+黑白组合,一颗专门负责色彩还原的RGB感应器,用于色彩还原,另一颗捕捉黑白细节的传感器,用于画面细节的捕捉,拍照时两颗摄像头同时工作,分工再合作,达到1+1>2的画面效果。而且镜片来自徕卡专门设计,有着F2.2光圈和27毫米焦距,再借助徕卡高标准的光学硬件水准和色彩调校经验,拍摄出的照片不仅色彩艳丽、而且细节呈现更好。

2.jpg

同时,iPhone 7 Plus的两个摄像头虽然像素一样,但其他规格并不相同。能够肯定的是,广角摄像头的CMOS尺寸会更大一些,带光学防抖;而长焦摄像头的CMOS尺寸稍小一些,不带光学防抖。以及,发布会中演示的靠iPhone7 Plus拍摄出单反相机般的人像虚化效果,该景深效果还需要通过后续的iOS更新才能获得。而华为P9的徕卡技术基因和本身双摄像头的技术优势,均打破了过往局限,俨然成为手机摄影领域的佼佼者,以其独特的方式引领手机摄影潮流。

3.jpg

为了更贴近追逐时尚潮流的年轻人,华为将在9月30日正式发布华为P9红蓝色系新品,玛瑙红和托帕蓝的到来更为华为P9系列配色增加到九种,带给消费者更多选择的同时,解决了市场上千篇一律的手机配色带来的审美疲劳,更给单调的手机增添更多活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