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大道如砥 2024石头科技全球发布会

海信构建软实力壁垒,内容库已可看115年

来源: 互联网 2016-09-28 16:32 评论:

从ULED到激光影院电视,从发布高端互联网子品牌VIDAA,到赞助全球足球盛宴欧洲杯……海信用高端格局、全球视野,成为了当今彩电市场备受关注的引领者。除了电视品牌持续高端化之外,海信的软实力也不断提升,目标引领个性化和价值消费新时代。

“聚好看”就是软实力的又一步。9月初,海信的互联网电视激活用户数突破2100万,蝉联全球用户最多的互联网电视平台并刷新纪录。同一天,海信正式对外宣布成立聚好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汇合了腾讯视频、爱奇艺和华数等视频资源的“聚好看”,聚集了99%国内热播剧、100% 覆盖院线大片,影视内容总时长100万+小时,不眠不休可看115年。

近年来,互联网电视产业风起云涌,但互联网家电企业的短板也日益显现。由于新生的互联网电视品牌没有自己的生产链,必须选择寻求代工企业,与家电企业合作、代工。因此,腾讯视频、爱奇艺等作为版权向内容生产商,一直以来也在积极同各大电视厂商战略合作,谋求“大合”优势下的长效共赢。以爱奇艺为例,海信、小米等都已经陆续加入大汇合视频联盟。互联网电视的内容无差异化趋势或将由此打开。

内容竞争的无差异化趋势显现,更将凸显互联网电视硬件的重要性——而硬件一直都是海信等传统巨头的天下,在画质芯片、ULED显示技术和超短焦投影等自主研发技术的支撑下,海信未来将进一步扩大在硬件上的优势,进而与乐视、小米等互联网品牌形成技术代差。

此次“聚好看”又汇合了腾讯视频、爱奇艺和华数等视频资源,再加上其互联网电视的2100万用户,软实力的出拳也效果显著,未来,“软硬兼施”的海信,必将又一次搅动互联网电视产业的一江春水。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