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乐视零派乐享公布分时租赁首位 “万元充返”客户

来源: 互联网 2016-09-28 16:14 评论:

真的有人在零派乐享充值10000元!9月27日下午,分时租赁平台零派乐享发布官方微博,宣布平台获得第一位万元充返客户,并发表截图。

11

2015年9月8日,也是在其微博上,零派乐享开始推出本年度首轮“万元充返”活动,充值优惠从100元到10000元不等,除正常充值外,新用户注册,还可享受128元优惠券套餐。

充值规则设定也偏向拉新,新客户首次充值,可以享受充100得220的首充优惠,相当于正常租金折扣4.5折;

对于多次充值的老客户,充300得390元,充500得700元,充1000元得1500元,充5000元得8000元,充10000得20000,最高返回比例为1:2。

自从该消息曝露后,关于零派乐享平台“万元充返” 、“买一送一”的争议一直没有断过,有客户抱怨老客户不能获得100返220的充值优惠,有媒体评论乐视噱头做的足,实际不怎样,但争议焦点集中 “平台充返打下一轮价格战”和“胳膊没长齐,哪来万元客户”两点上。

22

老客户采访:不就是一万元么?

通过联系零派乐享工作人员,记者联系到该充值用户,不过接到记者电话,该用户显然非常诧异:“不就是一万元么?”

该刘姓客户说,自己日常工作生活都在望京SOHO附近,平时家里也有一个外地牌照的车,但外地牌照确实不方便,限号限行不说,最麻烦的是,经常有扣分没消,进京证办不了,回唐山又是节假日居多,一来二去更懒得处理了。

自从家门口有了分时租赁,刘先生立即被这种分时租车的方式吸引,算是第一批吃螃蟹的客户,在用了几次之后,就基本抛下家里的河北牌,成了忠实粉丝,从最初的一度、绿狗、友友到零派乐享,基本上将望京所有的分时租赁用了个遍。

“我现在用零派乐享居多,车辆比较干净;当然充值是冲着半价优惠去的,之前冲了一个100送了220,不到3天就用完了,算了一下一天30多车费还行,索性就冲了10000,便宜嘛。”刘先生说。

不过,该客户也指出,零派乐享最大的问题就是车辆和网点分布太不密集了,望京还好,去个亦庄和海淀办事,要么没网点,要么没车,开过去一次,半天才回来,零派乐享按时间计费,不是很合算,“充值以后好很多,反正是长期用”,刘先生说。

据零派乐享市场部人员透露,零派乐享从5月20号召开发布会以来,会员量级持续增加,每月30%左右的复合增长率,“现在还不到时候,如果车辆网点布局全面铺开,注册增长才刚开始。”

十一国庆做好准备

“充返活动是否引发新的一轮价格战,我并不太认同。”零派乐享市场部负责人说:“电动汽车分时租赁现在还没到爆发期, 现在我们是在蓄积第一批种子客户,同时改善产品,优化三个月留存,这是出于平台初期的考虑;同时,也是利用中秋国庆,做一轮拉新推广。”

记者在各大租车网站调查到,神州、一嗨等官网租车平台,中秋十一期间价格普涨2-2.5倍,并且有些地区性的租车平台公司仅提供6天以上的租期可选,变相加价,十一期间最低租车价格在2200-2500之间;而民间租车公司,经济型车辆也几乎被租赁殆尽,剩下的车辆不是豪华型就是溢价平时租金的2-3倍。

零派乐享此次活动,恰逢中秋国庆期间旅游消费高峰,约租车的运力会大幅减少,而滴滴Uber等约租车平台,前期悄悄提价30%以上。针对这种市场态势,零派乐享打出“低至2.5元公交价”的牌子,虽然有价格战的意味,但主要目的并不在此“现在开始价格战,不是明智的做法”该负责人说,“事倍功半。”

移动出行事业还要继续,刚刚登上中国舞台的智慧用车,正在用互联网化改造消费习惯,从打车、拼车、P2P租车到分时租赁,各种消费场景已经逐渐成型。

而电动汽车分时租赁与之前各种用车方式有所不同,因为其已经从网约车的量变逐渐开始向电动汽车分时租赁的质变转化,消费需求正在形成,“万元充值”只是一个点,说明市场正在被接受,但撬动更广大用户的消费热情,分时租赁们还有更长的路要走。

王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