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李昌钰博士vipabc开讲 畅谈语言的力量挑战不可能

来源: 互联网 2016-09-28 11:48 评论:

2016年9月27日,素有当代“福尔摩斯”之称的刑事鉴识专家李昌钰博士,在全球领先的在线教育机构vipabc成功举行了一场在线分享会,独家分享屡破奇案的心路历程。神探李昌钰博士一直非常看重和强调语言的重要性,对教育抱有终身的热忱,并于近期成为vipabc的全球品牌推广大使。分享会上,李昌钰博士通过自己的人生经验,鼓励每一位国人学好语言为人生创造机会。

李昌钰博士是享誉世界的刑事鉴识专家,从事鉴识工作50多年来,他与执法机关一起侦查了59个国家8000余件案件。他经手侦查的著名大案有“水门事件”、“辛普森杀妻案”、“克林顿性丑闻案”。在李昌钰博士看来,“一个人只有努力了才有机会”,教育可以督促人前行。“我一生只做了一件事情:挑战不可能,使不可能变成可能。”李昌钰博士分享了自己如何践行这个人生信条,让众多看似不可能破解的案件在他敏锐的洞察下成为可能。

1_Jc.jpg

vipabc全球品牌推广大使李昌钰博士强调语言的重要性

分享会上,李昌钰博士用轻松幽默的演讲风格和正能量的励志态度,将自己的人生娓娓道来:“我还记得我那时在台北市警察局外事时,那些外事里有些外事巡官都是些大学英语系毕业的,但是专业的名词他们不懂。有天发生一起车祸,那值班的外事巡官要通知美国宪兵巡逻队联合处理,但是他不知道Accident(车祸)怎么讲,他就打电话说:‘One car come,one car go,two car bong(嘭).’就变成Accident(车祸)。语言是多么的奇妙,也多么的重要。”

李昌钰博士现场展示了地道的英文、江苏如皋话、上海话、台湾话、广东话。并再三强调:语言就是力量、用语言挑战不可能、语言能够突破所有限制。“我快80岁每天还念书,我的老朋友还在学语言,因为年龄不是限制,没有什么阻碍是不能克服的,只要你有决心,定好努力的方向,一定能够成功。”

李昌钰博士认为,世界上有3种人,就是可以做成某种事情的人、站在一旁看人完成使命的人和世界变了却什么都不知道的人。他认为第三种人对世界一无所知,因为他们不愿意突破语言的障碍。李昌钰博士鼓励年轻人努力成为第一种人。

李昌钰博士回忆了自己美国的求学之路。他做过餐馆的侍者、教过中国功夫,也当过化验室技术员,半工半读前后历经10年。他在兼职三份工作维持生计的情况下,用2年左右时间修完了4年的大学课程:法律、刑事、生物化学。李昌钰博士以自身经历告诫求学的每一个人,一定要把握住学习的时光,学好语言,通过语言了解世界。这与李博士担任推广大使的在线教育机构vipabc所倡导的“一直抱着一颗保护客户学习机会的心”的理念不谋而合:因为学习是一个稍纵即逝的机会,教育的机会成本是不可逆的,错过了很难再找到一次机会。

提及vipabc创始人兼董事长杨明先生,李昌钰博士表示:“我很幸运遇到了vipabc创始人兼董事长杨明先生,参观了vipabc在上海的办公室。切身感受了互联网公司日新月异的变化,以及为人才创造舒适办公环境的理念。”

李昌钰博士,是美国最早利用DNA技术破案的法医学专家之一,他最大的成就就是提升了刑事鉴识科学在司法界的地位,使其跃升为调查办案的主导侦破手段。媒体称他为“现场重现之王”,受到众多人的崇拜和敬仰。甚至每有奇案发生,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请李昌钰博士出马定音。利用在线分享会的机会,李昌钰博士也从刑事鉴识的角度对当年举世震惊的“蓝可儿案”进行了评论。

李昌钰博士认为,教育国际化是大势所趋,他提倡有教无类。很多问题都是世界性的,犯罪问题是如此,警务工作是如此,教育更是如此。李昌钰博士希望以自己之力,在教育国际化的潮流中促进教育理念的融合与更新。他曾经总结自己“一生不想做官,只想教学,培训人才。”如今,他通过全球领先的在线教育机构vipabc的平台,鼓励更多人通过学好外语,把握语言的力量实现成就,获得他人的尊重。李昌钰博士指出:“语言是最精彩的事物、语言是最迫切需要的技能、语言是最重要的工具。要有战胜者的态度,把握机遇,绝境逢生。”

近期,vipabc就携手李昌钰博士宣布推出“上海警察培训计划”——百万堂英语课程免费上。借助李昌钰博士多年来的刑侦经验与vipabc的真人在线英语教学平台,推出针对警察的英语在线课程,提高上海警察的英语水平,使其在一线执法时能切实有效地服务外籍人士,从而提升上海的国际大都市形象。

时代不同了,科技的迅猛发展为分析案情提供了新手段,同时也对如何培养具有不同思维的刑侦人员提出了新要求,其他人才的培养要求也在改变。李昌钰博士,希望更多人通过vipabc的平台,突破语言的障碍,提升华人在海外社会的影响力和话语权。同时,也希望社会的弱势群体,通过vipabc的平台,有机会接触到优质的法律/鉴识知识和服务。

关于vipabc

vipabc由美国硅谷技术团队研发创立,凭借独家研发的DCGS动态课程系统,将遍布全球80多个国家、100多座城市的外籍顾问与学习者精准匹配,并为学习者打造定制课程和教材。vipabc是全球首个24/7/365全年无休的真人在线教育机构,拥有10,000多位外籍顾问。每年提供超过千万堂在线教育课程,客户遍及全球135个国家和地区。

x